2022年iPhone和Mac可能採用3納米製程芯片

根據DigiTimes即將發布的一份報告的預覽,2022年的iPhone和Mac可能採用3納米工藝製造的芯片,因為蘋果的主要芯片供應商台積電正計劃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為蘋果批量生產3納米芯片。將於明天發表的完整報告的付費預覽內容如下:

3nm-apple-silicon-feature.webp

據業內人士稱,台積電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將其3納米工藝技術推向批量生產以用於蘋果的設備,無論是iPhone還是Mac電腦。

6月早些時候,台積電已經開始加強產能以生產3納米芯片,但DigiTimes當時沒有提及蘋果是新工藝的潛在初始受益者。今天的消息意味着在發布基於5納米工藝的芯片僅兩年後,蘋果可能計劃最快在明年直接跳到3納米工藝。

據報道,蘋果已經預訂了台積電用於Apple Silicon Mac的4納米芯片的全部產能。然而,該報告沒有關於採用4納米芯片的Mac何時可能首次亮相的時間表。

A14仿生芯片首次在更新的iPad Air中推出,後來被放入iPhone 12系列,是在5納米工藝上構建的。與早期工藝相比,較小的架構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能源效率。對於今年的iPhone,蘋果將使用5納米工藝的增強版。

明天的完整報告可能會圍繞蘋果推出基於3納米工藝的芯片的計劃提供更多內容。如果新的報告有什麼重要內容,我們會持續更新。

(0)
上一篇 2021-08-11 00:45
下一篇 2021-08-11 0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