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BIOS支持對部分Fedora用戶仍然重要 後續兼容任務計劃轉移到SIG

本月早些時候,Fedora 37的變革方案被提出來,團隊有呼聲希望廢除傳統BIOS支持。然而,許多Fedora社區用戶表達了他們希望看到Fedora傳統BIOS支持繼續存在的願望,無論是在過時的硬件上運行Linux發行版,還是在沒有UEFI啟動的虛擬機上。

現在看來,傳統BIOS支持的責任可能會被轉移到一個新的特別興趣小組(SIG),以承擔維護和測試UEFI啟動前的支持工作。

最初的Fedora郵件列表中的討論非常活躍,有很多人堅持支持Fedora的傳統BIOS兼容性,而Red Hat顯然希望減少他們的支持負擔,並把注意力放在過去十年發布的硬件上。而作為一個折衷方案,與其馬上取消對傳統BIOS的支持,不如創建一個新的Fedora特別興趣小組(SIG),負責維護和測試未來的Fedora版本與傳統BIOS的兼容性。

上周開始的另一個Fedora主題是關於是否應該安排一個視頻電話來進一步辯論遺留BIOS淘汰的提議。正如該主題所總結的,Fedora SIG可能是有意義的,那些對傳統BIOS支持感興趣的人將被留在BugZilla上處理與任何保持兼容性有關的錯誤報告,定期測試當前和即將發布的Fedora版本以驗證對傳統BIOS的支持,並致力於相關的傳統BIOS的後續服務,特別是如果BIOS啟動GRUB支持被轉移到一個(或多個)單獨的軟件包的情況下。

如果/當 SIG 停止積極維護傳統 BIOS 支持時,Fedora 將正式退出傳統 BIOS 支持。類似的SIG在過去一直在努力,比如圍繞x86 32位的支持,儘管隨着時間的推移興趣減弱,最終導致了上述功能的退役。

我們將看到在未來幾周內Fedora傳統BIOS支持的討論會出什麼結果,如果這樣一個SIG真的形成,最重要的是有多少那些有發言權的傳統BIOS用戶站出來幫助維護它。

image.jpg

(0)
上一篇 2022-04-18 19:30
下一篇 2022-04-18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