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寵物貓體內新冠病毒與人體內病毒序列幾乎相同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去年對一隻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家貓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該序列是新冠病毒的delta變體,與當時在人類中流通的變體幾乎相同。自從2019年在人身上被確認以來,新冠病毒已經感染了廣泛的動物物種,包括野生和家養的。人們擔心這些物種的跳躍可能導致新的突變,甚至出現有害的新變種。

研究人員發現寵物貓體內新冠病毒與人體內病毒序列幾乎相同

在一份新的報告中,來自賓夕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和佩雷爾曼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至少在一個明顯的物種間傳播的例子中,跨越物種邊界並沒有導致病毒獲得大量的變異。科學家們在《病毒》雜誌上發布的一篇論文當中表示,他們發現了一隻在賓夕法尼亞州獸醫局瑞安醫院接受治療的家貓,它在與主人接觸后感染新冠病毒的delta變體。該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與當時在費城地區人群中流通的病毒序列非常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這隻貓的感染只是通過測試它的糞便來確定。鼻拭子沒有檢測出病毒。這確實強調了在多個身體部位取樣的重要性。研究人員從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早期就開始對狗和貓進行病毒的採樣。這隻特殊的寵物貓是一隻11歲的母貓,在9月被帶到瑞安獸醫醫院,有胃腸道癥狀。它曾接觸過一位患有新冠的主人。

研究人員發現寵物貓體內新冠病毒與人體內病毒序列幾乎相同

通過賓夕法尼亞州冠狀病毒和其他新出現的病原體研究中心和佩雷爾曼醫學院微生物學家Frederic Bushman的實驗室,該團隊獲得了該貓的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序顯示了delta變體,更確切地說,是AY.3系。研究人員沒有來自受感染主人的樣本。然而,將該序列與布什曼實驗室保存的數據庫相比較,就當時在特拉華谷地區流通的新冠病毒序列而言,這隻貓的病毒並無異常。

(0)
上一篇 2022-03-11 06:06
下一篇 2022-03-11 0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