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批准8000多員工在家辦公 但薪酬最高下降25%

據報道,如果谷歌員工選擇永久在家辦公,則其薪水將最高可下降25%。另外,疫情前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會發現他們的薪酬有不同的變化,通勤時間長的員工受到的打擊更大。在過去幾個月里,大約有1萬名員工向谷歌提出申請,要求復工時轉到一個新的地點辦公,或者在家遠程工作。

對此,谷歌上周二表示,一旦其辦公室重新復工,提出請求的員工中將有85%得到滿足。

谷歌將批准8000多員工在家辦公 但薪酬最高下降25%

近期,谷歌向員工們提供了一款薪酬計算程序,可以讓員工們了解這一舉措(在新辦公地點或家裡辦公)對薪酬的影響。該計算程序顯示,一些遠程辦公的員工,特別是那些長途通勤的員工,在不改變地址的情況下可能遭遇減薪。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的薪酬方案一直是由地點決定的,我們總是根據員工的工作地點,向他們支付當地較高標準的薪酬。”該發言人還補充說,員工薪酬將因城市和州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根據谷歌的這款薪酬計算程序,谷歌員工從附近的縣通勤到西雅圖辦公室,如果全職在家工作,他們的工資可能會減少約10%。有一名谷歌員工曾考慮遠程辦公,但如今決定繼續去辦公室,儘管通勤需要兩個小時。該員工近期剛剛獲得晉陞,如果選擇在家辦公,則晉陞獲得的工資上漲將被抵消。

對此,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教授傑克·羅森菲爾德(Jack Rosenfeld)表示,谷歌的薪酬結構引起了人們的警覺,即誰受到的影響最嚴重。羅森菲爾德說:“很明顯,谷歌不必這麼做。對於那些選擇遠程辦公的員工,谷歌並不是支付不起之前的薪酬。”

該薪酬計算程序還顯示,一位住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員工(距離紐約市有一小時的火車車程),如果在家工作,則薪酬將減少15%。而住在紐約市同一辦公室的同事,則不會因為在家工作而受到任何削減。該程序顯示,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地區的差異分別為5%和10%。

而對谷歌員工的採訪顯示,如果他們離開舊金山去該州幾乎同樣昂貴的地區,如太浩湖(Lake Tahoe),則遠程辦公的減薪幅度高達25%。

據悉,谷歌這款計算程序使用的是美國人口普查局的大都市統計區(CBSA)。例如,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Stamford)不在紐約市的CBSA,儘管那裡的許多人都在紐約工作。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谷歌不會根據員工從辦公室工作到辦公室所在城市的遠程辦公,來改變他們的工資。例如,在紐約市辦事處工作的員工的工資,將與在紐約市另一個地點遠程工作的員工相同。

(0)
上一篇 2021-08-10 20:23
下一篇 2021-08-10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