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研發更長保質期食品:“Stock Pork”香腸可常溫存1年

你吃過保質期最長的食物是多久?據國內媒體報道,近日,日企相繼推出延長保質期的食品。本來普通香腸的保質期為30天,日本火腿公司通過調整原料搭配和加壓加熱方法研發出可常溫儲存1年的香腸。其中,日本火腿(Nippon Ham)2021年春季推出的Stock Pork系列香腸可常溫下保存1年

普通的冷藏型香腸的保質期為30天,通過調整原料搭配和加壓加熱的方法,實現了長期保存。

丘比沙拉醬通過在低溫下給真空包裝施加高壓的新製造方法,對造成食物腐敗的微生物進行滅活,研發出了可以長期保存的沙拉。

原來這種沙拉醬保質期只有3-4天,新商品延長到了20天。目前,已經推出土豆沙拉等商品,今後還繼續增加品種。

此外,東洋水產也從2020年秋季開始,陸續把5種湯的保質期由12個月延長到18個月。

據悉,日本的各加工食品廠商之所以致力於延長保質期,是因為日本市場對食品浪費看法越來越負面,投資者也更關注廠商減少浪費的措施。

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推測,2018年度可以食用但被浪費的視頻在日本國內達到600萬噸,其中超過4成來自家庭。

官方調查顯示,在家庭浪費食品的原因中,一成是因為到保質期了。

Stockpork01r.jpg

(0)
上一篇 2021-05-27 19:59
下一篇 2021-05-27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