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2/3投資者認為馬斯克是金融市場最具影響力人物

英為財情(Investing.com)本月進行的一項在線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63%)的美國投資者認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是金融市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與此同時,在操縱金融市場方面,有52%的投資者表示支持那些能夠削弱像馬斯克這樣人物的影響力的政策。

美國近2/3投資者認為馬斯克是金融市場最具影響力人物

這一調查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最近,馬斯克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產生了顯著影響。雖然很難找出加密貨幣波動背後的確切原因,但每次馬斯克在Twitter上提到某種加密貨幣時,其價格就會出現大幅波動。

根據這項調查,馬斯克有關比特幣對環境的影響的推文促使一些投資者出售他們的比特幣。

3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並不擔心比特幣對環境的影響,直到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布了這一信息。

與此同時,在接受調查的比特幣投資者中,有30%的人在上個月出售了比特幣,20%的人將出售比特幣歸因於馬斯克對環境的評論。

不過,84%的受訪者不同意比特幣的未來取決於馬斯克的說法。

對於是否應該認真對待馬斯克的推文,投資者似乎也存在很大分歧。33%的人認為他的加密貨幣推文“令人討厭”,27%的人認為這些推文“有趣”,22%的人認為這些推文“不公平”,而28%的人表示他們對此漠不關心。受訪者可以為這個問題選擇多個答案。

(0)
上一篇 2021-06-30 08:54
下一篇 2021-06-30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