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多家企業強制員工接種疫苗 歐盟猶豫恢復旅行限制

隨着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激增,許多機構或企業開始要求強制接種疫苗。根據美國國防部8月9日的一份備忘錄,該部門計劃在9月中旬之前強制要求美國軍隊接種新冠疫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稱,如果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期會對任何一種現有疫苗給予全面批准,他將把強制接種日期提前。美媒預計,輝瑞/BioNTech的疫苗將在下月初獲得全面使用的批准。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多家企業強制員工接種疫苗 歐盟猶豫恢復旅行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立即對這一提議表示贊同。他稱:“我們仍然處於戰時狀態,每個符合條件的美國人都應該立即採取行動,立即接種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8月9日,過去七天中,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為97399例,創下2月11日以來的新高。CDC表示,由於“德爾塔”毒株,大多數州的社區傳播率水平都居高不下,全美範圍內83%的新冠病毒序列病例源於“德爾塔”毒株。

衛生官員和企業管理層認為,接種疫苗是讓遠程工作的員工回到辦公室的最安全方式。根據CDC的數據,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口以及61.1%的美國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但據美媒報道,許多美國人對接種疫苗仍猶豫不決。一些僱主已經開始鼓勵或要求工人接受疫苗接種。拜登讓聯邦政府僱員選擇接種新冠疫苗,或者必須遵守緩解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接受定期檢測。

多機構和企業強制要求接種疫苗

拜登政府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本月早些時候警告說,更具傳播性的“德爾塔”毒株促使病例數激增,並且有進一步變異的風險,這意味着數百萬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正在傳播感染風險。

據美媒報道,美國政府可能不會要求每個人都接種新冠疫苗,但美國企業界的大型僱主正在介入這一領域。包括沃爾瑪、谷歌、泰森食品和美國聯合航空在內的十幾家美國大公司最近宣布對其部分或所有員工進行疫苗強制接種。

泰森食品公司上周宣布,公司所有12萬名辦公室和工廠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包括2.4萬名肉類包裝工人。該公司首席醫療官科普琳(Claudia Coplein)在一份聲明中說:“隨着新冠病毒傳染性危險變種的病例數迅速上升,美國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嚴重疾病和住院率不斷增加,現在是採取下一步措施以確保充分接種疫苗的正確時機。”

谷歌和臉書也強制要求任何返回其美國辦公室的人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擁有160萬名美國員工的沃爾瑪對所有公司和管理人員實施了疫苗接種任務,而在高風險地區工作的商店員工必須戴上口罩。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上周表示,其所有約6.7萬人的美國僱員必須在10月25日之前提供他們已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如果員工不遵守規定,他們將面臨被解僱的風險,但美聯航表示,將有宗教或醫療原因的豁免。經濟型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也表示,員工需要在10月1日前出示接種證明,或者定期進行新冠測試。

而其他一些沒有強制要求疫苗接種的企業,也推遲了讓員工回到辦公室的時間表,其中包括富國銀行、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和亞馬遜公司等。富國銀行曾希望在9月6日的假期后讓其員工回到辦公室,現在則推遲到10月4日。貝萊德、微軟和蘋果等其他公司也將這一時間點推遲到10月。亞馬遜則告訴其員工,該公司返回辦公室的計劃將被推遲到明年1月3日。

歐盟會對美重啟旅行限制嗎?

據英媒援引內部人士消息,當地時間8月9日,儘管美國新增新冠病例的速度超過了歐盟設置的門檻線,但歐盟仍決定不對來自美國的非必要旅行設限。但鑒於流行病學情況正快速變化,歐盟未來兩周將密切關注美國疫情。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彙編的數據,在過去的14天里,美國的每日新增病例上升到每10萬居民約270例,而歐盟的這一限制是每10萬居民75例,超過這一標準則會對該地啟動旅行限制。

此前,歐盟在6月取消了對美國的旅行限制。自此,從美國到歐盟國家的跨大西洋的旅行出現了激增。根據航空數據公司OAG的數據,這推動了歐洲航空業的快速反彈,恢復到了疫情前的70%的飛行能力。

據英媒報道,如果重新對美國旅行者的准入設限,對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和法航-荷航等航空公司來說將是一個重大打擊。如果歐盟要將美國從允許非必要旅行的國家名單上除名,需要有大多數成員國的同意。

與此同時,美國CDC本周發布一項警告稱,由於以色列、法國、泰國、冰島和其他幾個國家新冠病例數量不斷上升,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應避免到這些國家進行非必要的旅行。

近一個月以來,美國CDC一直在對越來越多的國家發出旅行警告,上個月其剛剛將葡萄牙、西班牙、英國和其他國家列入警告名單。不過,拜登政府表示其正在制訂計劃,比如分階段向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公民重新開放旅行。

(0)
上一篇 2021-08-10 14:11
下一篇 2021-08-10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