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貓咪更喜歡“免費用餐” 而不是通過努力獲得食物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驚訝地發現,當有選擇的時候,貓咪更願意毫不費力得到它們的食物,而不是通過努力獲得這些食物,這似乎證實了與貓科動物有關的懶惰刻板印象。

catwithfood.png

這項新研究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學院,那裡的行為學家發現大多數被馴養的貓並不傾向於”contrafreeload”–一個偏向於為食物工作的術語。這與大多數動物形成鮮明對比,後者是 “contrafreeloaders”(它們喜歡為食物工作)。

這對那些使用迷宮餵食器和食物玩具不太成功的貓主人來說可能並不奇怪。這種偏好使貓在嚙齒類動物、鳥類、靈長類動物等其他動物中獨樹一幟,至少在餵食行為方面是如此。

這項研究涉及17隻貓、一個迷宮餵食器和一個免費提供的食物托盤。儘管貓咪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迷宮中的食物,但它們必須付出一些努力才能獲得食物。

stationary puzzle.jpg

即使在貓咪以前有過使用迷宮餵食器的經驗,研究人員也發現它們更有可能首先轉向可自由獲取食物的托盤,並從托盤中吃更多的食物。這種偏好的原因尚不清楚,不過研究人員說,迷宮可能對貓咪的刺激不夠大,所以它們不關心。

這並不是說貓咪總體上是懶惰的–研究中使用的貓咪戴着活動監測器,即使是最活躍的貓咪也仍然轉向免費提供的食物盤。除此之外,在主人需要減少貓咪的食物量或迫使它們吃得慢一些的情況下,迷宮餵食器仍然是一種選擇。

(0)
上一篇 2021-08-10 11:10
下一篇 2021-08-10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