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談接班人:性別不重要 更看重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

作為國內最知名的女性成功企業家代表之一,董明珠雖然早已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是各種事務纏身讓她無法放下公司。而遴選接班人,也是董明珠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據媒體報道,在8月9日的新京報貝殼財經夏季峰會上,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被問到選擇接班人會不會考慮女性時表示,選擇接班人不是根據性別判斷,更看重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董明珠第一次談到接班人的問題了,她近幾年一直在尋找合適的人選,她本人曾公開透露:“我曾經對幾個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權力一旦釋放給他以後發現不太行。”

董明珠表示,他們第一是自己沒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沒有那種精神,他按照一個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權力了以後,把權力做成自己的平台,這對企業來說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她曾不止一次的透露過格力接班人的選拔要求:不會以親屬為關係,也不以朋友為關係,只看能力。

董明珠稱:“如果今天有人來接替,我明天就可以退休。但是我即使退休,格力這兩個字也不可能從我思想里消失”

董明珠談接班人:性別不重要 更看重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

(0)
上一篇 2021-08-10 09:26
下一篇 2021-08-10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