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財富轉給前妻 蓋茨“全球第四大富豪”頭銜被小扎搶走

8月10日消息,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下滑至第五位,已經低於Facebook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蓋茨正將更多股票等資產轉給前妻梅琳達·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後者現在的身價估計為56億美元,這已經危及到蓋茨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

根據福布斯實時億萬富翁排行榜的數據,轉移給梅琳達的股票足以讓蓋茨失去“全球第四大富豪”的位置。蓋茨目前的財富為1296億美元,略低於原本處於第五位的扎克伯格,後者的凈資產為1320億美元。

更多財富轉給前妻 蓋茨“全球第四大富豪”頭銜被小扎搶走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新文件,蓋茨旗下投資公司Cascade最近向梅林達轉移了價值近24億美元的股票。今年5月,在宣布離婚幾天後,蓋茨將價值32億美元的股票轉移給了梅琳達。

SEC的備案文件顯示,梅琳達獲得了330萬股AutoNation股票,價值約3.92億美元。她現在擁有這家總部位於佛羅里達的汽車零售商8.8%的股份。同時,Cascade還轉讓了280萬股農業設備製造商Deere&Co的股份(目前價值10億美元)和950萬股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的股份,目前價值也是10億美元。

現在還不清楚梅林達最終會分得多少資產,但肯定不止目前的數額。她還可能獲得其他資產,如私人公司股份或房地產,這些都不需要公開披露轉移的情況。此外,如果蓋茨持有上市公司低於5%的股份,其Cascade也將不必披露股票轉讓信息。這對夫婦已經在非公開“分居合同”中商議好了如何分配巨額財產,該合同是在兩人於5月份宣布離婚之前簽署的。

在他們最初的離婚申請書中,蓋茨和梅琳達說他們的關係“無可挽回地破裂了”。據媒體報道,梅琳達對蓋茨與已故性侵罪犯傑弗里·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的會面感到苦惱,早在2019年就開始諮詢離婚律師。蓋茨的發言人還承認,他曾在2000年出軌微軟一名女員工,微軟董事會在2019年對此進行了調查。蓋茨在調查結束前於2020年3月從董事會辭職,儘管其發言人否認這與調查有關。

上周,蓋茨首次談到了他與愛潑斯坦的關係。在接受採訪時,他承認與其打交道是個“巨大的錯誤”。儘管局勢動蕩,但蓋茨和梅琳達仍承諾繼續擔任蓋茨基金會的聯合主席。該基金會成立於2000年,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組織。該基金會上個月宣布,如果梅林達和蓋茨無法合作,前者將在兩年後辭職。(小小)

(0)
上一篇 2021-08-10 09:26
下一篇 2021-08-10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