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恩泰科:應對病毒變異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接種現有疫苗的加強劑

目前應對病毒變異最好的策略是繼續接種現有的疫苗加強劑,雖然我們很有可能在未來6-12月面臨新的情況,需要針對新的病毒變異株開發疫苗,但現在還不是這種情況。德國疫苗廠商拜恩泰科(BioNTech)公司周一公布第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該季度拜恩泰科營收達到53億歐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營收超過73億歐元。

拜恩泰科:應對病毒變異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接種現有疫苗的加強劑

公司預計今年新冠疫苗的收入將達到159億歐元,這一預測高於今年5月的124億歐元。拜恩泰科周一開盤后股價一度大漲超過10%。

第二季度拜恩泰科的凈利潤達到27.87億歐元,上半年凈利潤達到39.15億美元,去年同期均為虧損。拜恩泰科公司表示,迄今為止已經簽署了超過22億劑疫苗的交付合同,並且已經交付了超過10億劑。

拜恩泰科及合作夥伴輝瑞預計,到2021年底,其mRNA新冠疫苗的年生產能力將達到30億劑,到2022年將有能力生產多達40億劑疫苗。

針對投資人最關心的新冠疫苗加強劑,拜恩泰科聯合創始人CEO吳沙忻(Ugur Sahin)博士表示:“現有的疫苗對抗目前測試的包括Delta變異株在內的新冠病毒仍然有效,在兩劑接種后,再接種第三劑相同的加強疫苗,抗體水平能夠顯著提升。目前尚不需要接種針對變異株的新版疫苗。”

根據拜恩泰科出具的數據,現有的第三劑加強疫苗在年輕人和老年人中都產生了較高的中和抗體,與第二劑疫苗接種后1個月的中和抗體滴度相比,針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滴度達到5-11倍,針對Beta變異株的中和滴度達到15-22倍,針對普通變異株中和滴度達到5-8倍。

儘管如此,拜恩泰科仍然強調已經開始測試針對新冠病毒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疫苗的計劃,以應對未來隨時可能產生的需求。

“我們仍然相信,目前應對病毒變異最好的策略是繼續接種現有的疫苗加強劑,雖然我們很有可能在未來6-12月面臨新的情況,需要針對新的病毒變異株開發疫苗,但現在還不是這種情況。”吳沙忻表示。

他強調,累積的大量有關抗體水平的數據將會為人們何時改變疫苗接種策略作出指引。“有關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加強疫苗,目前正在產生更多數據,它會告訴我們現有疫苗的效率如何,變異株是否已經適應疫苗,以及是否需要針對變異株去使用新的疫苗,比如針對Delta變異株的疫苗。”吳沙忻表示。

他還表示,從技術上來看,針對變異株開發並生產新版本的疫苗將很快能夠實現,現在的關鍵在於,加強疫苗的接種計劃何時需要改變。

“這不是我們一家企業面臨的問題,而是涉及公共衛生官員以及公眾和整個行業的普遍問題,世衛組織也需要作出引導。”吳沙忻說道,“現在在不同地區流行着不同種類的新冠病毒變異株,而且我們不清楚未來幾個月會發生什麼,哪種變異株會成為全球的流行株。如果新的變異株出現了,我們需要繼續調整策略。”

上個月輝瑞在財報中也同樣呼籲接種第三劑疫苗。輝瑞表示,在完成兩劑mRNA疫苗的接種后6個月,疫苗有效性下降至約84%,第三劑加強劑接種將不可避免。

上周,Moderna公司發布財報時表示,儘管兩劑疫苗接種后的4-6個月,疫苗有效性仍然可達93%,但正在測試針對各種變異株的疫苗,並計劃在冬天前推出疫苗加強劑。

目前在德國、以色列和英國等地,政府已經宣布了接種現有疫苗加強劑的計劃。不過世衛組織對此表示反對,呼籲將疫苗投向更需要接種的貧窮國家和地區。

此外,近期在秘魯首次發現的新冠變異株拉姆達也開始在全球蔓延,引發擔憂,被世衛組織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最新研究指出,拉姆達變異株與原始版本相比,同樣具有高度傳染性,對疫苗的耐藥性也更強,值得高度關注。

(0)
上一篇 2021-08-10 08:27
下一篇 2021-08-10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