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今日發布“麒麟電池”: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

6月23日消息,據寧德時代官微消息,寧德時代將於6月23日15:30舉行“麒麟電池,推陳出新”第三代CTP技術新聞發布會。6月16日,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在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上表示,寧德時代即將發布CTP(高效成組)3.0電池,也就是麒麟電池。

吳凱稱,麒麟電池擁有四大優勢:

一是安全性高:麒麟電池在兩塊電芯的中間加水冷鈑,使相鄰兩塊電芯的熱傳導降低,不會出現熱失控;

二是可滿足高壓快充,4C充電不是難事,明年即可在市場上看到;

三是可極大提高電池壽命,因為水冷鈑具有緩衝作用;

四是比能量高,麒麟電池可提高利用空間,磷酸鐵鋰系統能量密度160wh/kg,三元高鎳可達250wh/kg,較4680電池多裝13%的電量。

據悉,4680電池是特斯拉的第三代電芯產品,去年公布,單體能量密度約300Wh/kg,電池組能量密度為217Wh/kg。

當時,特斯拉宣稱4680電池單體能量提高5倍,整車續航里程增加16%,電力相比有極耳電池提升了6倍,功率輸出提升了6倍。

寧德時代今日發布“麒麟電池”: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

此外,在5月上旬寧德時代舉行的網上業績發布會上,寧德時代還提出了新的目標,即在2023年量產符合無熱擴散要求、續航里程可達1000km的電池,並預計將在2025年量產採用CTC技術的電池-底盤結合體,將電動汽車最重要的兩個部件集成為一體。

而吳凱提到的“4C充電不是難事,明年即可在市場上看到”,說明麒麟電池需要等到明年才能量產裝車。

寧德時代今日發布“麒麟電池”: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5
下一篇 2022-06-23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