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應員工持股計劃退休後行使限制:希望激勵員工跟隨企業發展

前幾天,格力公布了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草案)。由於持股計劃購價為27.68元/股,僅為格力當前股價的一半,粗略計算後有媒體得出,頂格認購后12000名員工平均每人賺25萬元。在格力電器6月26日投資者關係路演活動的最新活動中,有機構和個人投資者詢問“公司本次員工持股方案設計的考核期為兩年,但員工退休后才能行使權利,是基於什麼考慮作出這樣的安排?”

格力回應員工持股計劃退休後行使限制:希望激勵員工跟隨企業發展

格力方面回應表示,公司在設計員工持股方案時考慮儘可能讓更多員工參與進來,參與公司本期員工持股計劃的員工總人數可能超過上萬人,這在上市公司中是獨一無二的。公司對工作 10 年以上、20 年以上老員工和技術工人,都進行了篩選,儘可能覆蓋更多核心員工。

公司高度重視股東、社會、員工各方利益,關注企業持續發展。本次員工持股方案不止為員工創造福利,更主要的是希望激勵員工跟隨企業發展。儘管方案設定的鎖定期是兩年,但實際原則上是持有至退休。

公司希望員工持股計劃帶來的是激勵,讓員工更加有信心,有精氣神,和企業一起發展,而不是只追求短期利益。格力不是靠資本運作的企業,而是堅持自主創新,努力踐行對科技創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0)
上一篇 2021-06-27 17:31
下一篇 2021-06-27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