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日24時起 網約車平台不向未接種疫苗駕駛員派單

今天(8月9日),為進一步做好出租汽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根據市防組辦要求及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市交通運輸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關於全市出租汽車駕駛員全員疫苗接種及全行業嚴格防疫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自8月10日24時起,網約車平台企業不向未接種疫苗駕駛員派發訂單

此外,《通知》要求即日起,乘坐出租車要佩戴口罩,巡遊出租車恢復使用防疫二維碼,網約車須“綠碼下單”。目前出租汽車駕駛員疫苗接種比例達90%為進一步落實國家、省、市有關疫情防控文件指示精神,1月13日,市交通運輸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組建專班加強出租汽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並將全市7萬名在崗出租汽車駕駛員作為重點人群的重中之重,全面推進新冠疫苗“應接盡接”工作。

針對出租汽車行業駕駛員流動性大、工作時間長、接種疫苗不方便,雖有接種需求但實際接種率卻始終不高的實際情況,在衛健部門、屬地政府及蕭山機場公司的支持下,從8月3日至8日,市交通運輸局在蕭山機場、浙大城院方艙醫院設點組織專場疫苗接種服務。目前全市出租汽車駕駛員疫苗接種率達到90%,築起出租汽車行業防疫安全屏障。8月10日24時起,網約車平台企業不向未接種疫苗駕駛員派發訂單《通知》要求,出租汽車駕駛員必須按照“應接盡接”原則接種疫苗,並從8月10日24時起,網約車平台企業不向未接種疫苗駕駛員(指無正當理由未接種,下同)派發訂單。此外,未接種疫苗人員不得參加出租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巡遊車企業對未接種疫苗駕駛員不提供清卡服務;市出租車行業協會對未接種疫苗駕駛員不安排從業資格復訓。對監督檢查、信訪辦理中發現未接種疫苗駕駛員仍在營運服務,或執行嚴格防疫措施不力的企業,市交通運輸局下屬交通執法隊將依法採取服務質量信譽扣分、約談整改、行政處罰等措施。

即日起,出租車司機服務時需規範佩戴口罩,並督促乘客佩戴口罩《通知》要求,出租汽車駕駛員運營服務時一律規範佩戴口罩,同時要督促乘客規範佩戴口罩。即日起,五方合力從嚴檢查佩戴口罩問題。司機自己查。出租汽車駕駛員對標口罩佩戴要求和佩戴規範做好自查,出車時戴口罩,服務時戴口罩。企業自主查。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自覺主動加強管理,開展佩戴口罩自查自糾。協會自律查。市出租車行業協會發揮行業自律作用,組織專人開展明察暗訪,對不執行、不配合的企業和從業人員記錄並通報。後台監控查。市交通運輸局下屬管理中心開展後台監控抽查,每日通報抽查情況並落實整改。執法上路查。交通執法隊重點檢查駕駛員佩戴口罩情況,對於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規範的,要求駕駛員進行整改並通報所屬企業。對同一企業多次多人不佩戴口罩情況的,依法採取服務質量信譽考核扣分、約談整改、行政處罰等措施。

即日起,啟動綠碼上車“雙通道”措施網約、巡遊業務統一實行“司機綠碼上崗、乘客綠碼乘車”。網約車方面,沿用健康碼矩陣精密智控。各平台企業確保司機綠碼上崗,乘客綠碼下單。巡遊車方面,全面重啟“平安的士”APP防疫二維碼功能。出租汽車駕駛員要督促乘客上車掃碼,驗明綠碼后再服務,確保人員信息可追溯。

(0)
上一篇 2021-08-09 20:26
下一篇 2021-08-09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