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攜韓浦項化學成立合資公司:2024年前在北美建立一座陰極材料工廠

獲悉,通用汽車(GM)正在深化其經營垂直整合電池供應鏈的承諾。這家公司近日宣布將跟韓國浦項化學公司(POSCO Chemical)組建合資企業,這將是其在2024年前在北美建立一座新的陰極活性材料工廠。

GM.png

根據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數據,陰極活性材料占電動汽車電池成本的40%左右,而大部分陰極和陽極(鋰離子電池的另一個組成部分)都是在中國生產的。這一最新公告將使得該汽車製造商離其到2025年將大部分電池生產基地轉移到北美的目標又近了一步–與跟今天的電池供應鏈相比,這是一次巨大的地理變化。

“我們需要控制自己的命運,特別是當涉及到電池生產時,”GM高管Doug Parks在周三跟記者的通話中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為我們的專有平台推行以北美為重點的垂直整合戰略。”

GM已經在積極地尋求對電池供應鏈其餘部分的控制,其中包括跟Ultium的電池生產、跟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的合資企業以及跟Li-Cycle公司的電池回收協議。該工廠的材料將直接用於生產新的Ultium電池單元–一種鎳鈷錳鋁(NCMA)電池,這構成了該汽車製造商350億美元電氣化戰略的基石。

雖然公司高管拒絕說明工廠的位置或投資規模,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將是一筆巨大的投資。這是因為新工廠生產的材料將為GM在Ultium合資公司下計劃建立的所有四個電池製造廠提供“大部分”陰極活性材料。這將最終使該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的電池製造能力達到140千兆瓦時。

如果希望新工廠在2024年之前投入使用,該合資公司必須迅速行動。兩家公司表示,它們最早將可以在明年第一季度宣布廠址。

GM的垂直整合戰略是在芯片短缺的情況下制定的,現在,芯片短缺繼續影響着從汽車到消費電子等行業。

Parks補充稱:“如果有的話,半導體危機已經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有敏捷性。”

另外他還補充稱,他將把更多的供應鏈–包括原材料採購–轉移到北美,這可以幫助解決電池生產中的一些更痛苦的現實問題如鈷採購中的人權侵犯或環境影響。

“我們認為,無論是從安全角度–定位安全,我稱之為北美方法–還是從環境角度,供應鏈都可以從今天的情況得到改善,”Parks說道。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1
下一篇 2021-12-02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