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輝超市未事先徵得消費者同意違規收取1元包裝費被罰

像一些車站在售賣汽車票時,默認為乘客購買一張兩三塊錢的保險一樣,有些超市也會為顧客,多收取一筆包裝費。因為事先並沒有告知顧客,所以不少消費者對此種現象都是深痛惡覺。不過,隨着上海市市監管理局率先出手,今後此種現象也有望被杜絕。

據報道,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顯示,永輝超市關聯公司永輝雲創科技有限公司因未事先徵得消費者同意,對每筆訂單收取1元包裝費,被沒收違法所得並罰款3.2萬餘元。

據上海證監局給出的處罰信息顯示,永輝雲創此次的違法行為類型為經營者強迫消費者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

永輝超市未事先徵得消費者同意違規收取1元包裝費被罰

永輝超市未事先徵得消費者同意違規收取1元包裝費被罰

詳細信息顯示,自 2021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當事人在其運營維護的微信小程序“YH 永輝生活+”中,未事先徵得消費者同意,對每筆單收取 1 元包裝費,共 201480 單。違法所得 8059.2 元。

企查查信息顯示,永輝雲創科技有限公司大股東為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輝超市成立於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目前永輝超市已在全國發展超千家連鎖超市,業務覆蓋29個省份。

對於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此次整治,不少網友表示相當給力,有網友表示:“之前就多次被收取額外的一元錢,早就想投訴了。”那麼,你之前有沒有在永輝超市購過物,有沒有注意到被額外收取的一元包裝費呢?

(0)
上一篇 2021-08-09 18:26
下一篇 2021-08-09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