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號乘組在軌飛行78天 航天員首次在中國空間站跨年

1月1日,據@央視網快看 消息,今天是神舟十三號乘組在軌飛行的第78天,也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太空跨年,他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呢?據悉,中國空間站正以每秒鐘7.6公里的速度飛行在383千米的高空,在這麼遙遠的距離,航天員此時此刻在做什麼呢?

從視頻來看,航天員王亞平和葉光富正在進行樣本採集工作,經過一上午的採集工作已接近尾聲,正在將採集來的樣本裝入收納袋中。

據了解,在短暫的午休后,三名航天員開始進行體能訓練,王亞平主要使用跑步機進行有氧運動,葉光富則通過彈力帶來鍛煉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翟志剛的鍛煉最有特點,看上去動作幅度不大,實際上整個人都是在靜態力量中保持一種微妙的平衡。

神舟十三號乘組在軌飛行78天 航天員首次在中國空間站跨年

此外,新年的一天,三名航天員將和京港澳三地青年學子進行天地對話。

據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員系統總體副主任設計師範永亮介紹,從入軌以來至今,航天員整個在軌工作安排非常飽滿,從一早航天員就開始了醫學檢查、微生物採樣等相關工作。

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0時55分,經過約6小時,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第二次出艙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翟志剛、航天員葉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神舟十三號乘組在軌飛行78天 航天員首次在中國空間站跨年

(0)
上一篇 2022-01-01 14:56
下一篇 2022-01-0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