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研究發現達·芬奇有14位在世的後代

據外媒報道,一項對近7個世紀前達·芬奇家族的DNA研究發現了這位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的14位在世後裔。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能讓我們更好地了解這位給我們帶來《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的男人。

這項系譜研究由藝術史學家Alessandro Vezzosi和Agnese Sabato領導,研究成果發表在《Human Evolution》上,研究可追溯至21代、跨越5個家族分支。

Leonardo_self.jpg

據了解,他們的研究對達·芬奇的男性血統展開追溯並追溯到他的外高曾曾祖父Michele。Michele生於1331年,是第一個繼承達·芬奇家族姓氏的人,其在世的後代的年齡從1歲到85歲不等。

研究人員希望繪製出這位偉大的畫家、科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的基因組圖譜從而能讓藝術歷史學家更好地了解這位偉人以及他的健康狀況究竟是如何影響他的藝術創作。他們希望他們發現的DNA將有助於揭示他非凡的視力、左撇子和過早衰老等問題。

考慮到達·芬奇的遺體自18世紀以來就失蹤了,並且他沒有已知的孩子,這一發現是矚目的。達·芬奇於1452年出生於托斯卡納山城附近。他的父親Piero是佛羅倫薩的一名律師和公證人。很明顯,這個家庭非常多產,因為達·芬奇至少有22位同父異母的兄弟。

達·芬奇於1519年去世后被埋葬在法國盧瓦爾河谷安波瓦斯城堡的Saint-Florentin教堂中,但這個教堂在200多年後的法國大革命中被摧毀。據信達·芬奇的遺骨後來被尋回並埋葬在了這座城堡更小的Saint-Hubert教堂中。

為了確定埋葬在Saint-Hubert教堂的遺體是否是達·芬奇的遺體,研究人員正在跟Leonardo Da Vinci DNA Project合作。

DNA研究發現達·芬奇有14位在世的後代

研究人員發現的5個家族分支可以追溯到Piero(第五代)和同父異母的兄弟Domenico(第六代)。研究人員表示,自第15代以來,他們已經收集了超225個人的數據。

2016年的類似研究發現了達·芬奇的35位在世親屬,不過他們大多是間接後代,包括女性和意大利電影導演Franco Zeffirrelli。

Vezzosi表示:“他們沒能給我們提供有關達·芬奇DNA的有用信息,特別是關於Y染色體的信息。Y染色體會遺傳給男性後代並在25代內幾乎沒有變化。”

研究人員稱,將現存男性親屬的Y染色體跟其祖先的Y染色體進行比較可以繪製出不間斷的家族譜系並識別出達·芬奇自己的Y染色體標記。

達·芬奇的後代仍生活在他出生的托斯卡納地區,他們中有農民、辦公室職員、傢具商和藝術家。雖然姓氏最初植根於它的起源地,但“da”隨着時間的推移被拋棄。

62歲的Geovanni Vinci也是一位藝術家,但他說他認為自己跟達·芬奇沒有任何相同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07-08 15:49
下一篇 2021-07-08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