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翼龍:翼展有7米長

據外媒報道,近日,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翼展有7米的翼龍,它就像龍一樣在古老而廣闊的內海上空翱翔,曾覆蓋了昆士蘭州的大部分內陸地區。昆士蘭大學生物科學學院恐龍實驗室的研究人員Tim Richards領導了一個研究小組,他們分析了在昆士蘭州西北部里士滿附近的Wanamara發現的這種動物的下巴化石。

“這是我們擁有的最接近真實生活中的龍的東西,”Richards說道,“新發現的翼龍被我們命名為Thapunngaka shawi,它可能是一種可怕的野獸,嘴巴像矛一樣,翼展約7米。它實際上只是一個長脖子的頭骨,拴在一對長翅膀上。這東西會相當野蠻。它會在一些顫抖的小恐龍身上投下巨大的陰影,它們不會聽到聲音,直到為時已晚。”

01.jpg

Richards指出,單是這個頭骨就有一米多長,其約包含有40顆牙齒,非常適合捕捉已知生活在昆士蘭已不復存在的Eromanga海的許多魚類。

“需要清楚的是,它一點也不像鳥類甚至也不像蝙蝠–翼龍是一種成功的、多樣化的爬行動物,是第一個嘗試動力飛行的脊椎動物。”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翼龍:翼展有7米長

據了解,這一新物種屬於翼龍anhanguerians的一組,在恐龍時代後期居住在每個大陸上。

由於完全適應動力飛行,翼龍的骨骼很薄且相對中空。考慮到這些適應性,它們的化石遺骸非常稀少,並且往往保存得很差。

Richards表示:“這些動物的化石居然存在,真是太神奇了。以世界標準來看,澳大利亞翼龍的記錄非常差,但Thapunngak的發現極大地有助於我們了解澳大利亞翼龍的多樣性。”

據悉,這是已知的第三種澳大利亞翼龍,這三種翼龍都來自昆士蘭州西部。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翼龍:翼展有7米長

這篇論文的合著者、Richards的博士導師Steve Salisbury博士指出,anhanguerian這一新物種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它下顎的骨嵴的巨大尺寸,據推測它上顎也有這種骨嵴。

據悉,這塊化石是2011年6月在里士滿西北的一個採石場發現的,是當地的化石挖掘者Len Shaw在該地區四處搜尋了幾十年後發現的。

這個新物種的名字則是為了紀念化石發現地里士滿地區的第一民族,另外還結合了現已滅絕的Wanamara Nation的語言。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翼龍:翼展有7米長

(0)
上一篇 2021-08-09 17:25
下一篇 2021-08-09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