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加密貨幣牛市使犯罪分子更加富有

根據區塊鏈數據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報告,在2021年底,網絡犯罪分子擁有超過110億美元與非法活動有關的加密貨幣,比2020年底的30億美元有了飛速的增長。最有利可圖的犯罪行為是盜竊。據該公司稱,犯罪分子、加密貨幣錢包中93%的資金是由價值98億美元的被盜幣構成。

為了找到這些數字,Chainalysis研究了非法行為者的錢包里有多少加密貨幣,即那些從暗網市場、勒索軟件操作、詐騙或加密貨幣盜竊等方面獲得的資金。當網絡犯罪分子從他們的非法活動中獲得加密貨幣時,由於2021年的牛市,他們已經擁有的加密貨幣也越來越有價值。根據雅虎財經的數據,從2020年底到2021年底,熱門幣的價值躍升了很多。

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加密貨幣牛市使犯罪分子更加富有

換句話說,犯罪分子在2021年初擁有的大部分加密貨幣,如果他們保持在身邊,到年底的價值會膨脹。與過去幾年相比,犯罪分子在2021年似乎不太渴望保留他們的加密貨幣。報告指出,他們在2021年似乎比前幾年更快地清算他們的不義之財。Chainalysis表示,與它一直在跟蹤的其他年份相比,犯罪分子持有資金的時間平均減少75%。

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加密貨幣牛市使犯罪分子更加富有

贖金軟件運營商擺脫它們的速度最快,2021年平均保留資金65天,而歷史上的平均時間是468天。即使是暗網市場運營商,其之前的平均數為1252天,也只持有250多天的資金,欺詐者和詐騙者介於兩者之間,在2021年平均保持資金超過100天。

正如Chainalysis所指出的,這些資金在犯罪分子的錢包里並不一定安全,因為執法機構並沒有坐視不管,他們一直在進入這些錢包並扣押裡面的加密貨幣。在整個2021年,我們看到執法部門拿走了據稱與勒索軟件集團或龐氏騙局發起人有關的資金。而在2022年的兩個月里,我們看到了更多的活動;英國稅務機關徵用了一些NFT,美國司法部拿到了在Bitfinex黑客事件中被盜的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2-16 23:42
下一篇 2022-02-16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