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東風“分手”后 雷諾與吉利聯手瞄準混動市場

與東風“分手”后,法系車雷諾找到了吉利。8月9日,從吉利控股集團獲悉,其已與雷諾集團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建立創新型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合作將瞄準混合動力市場這一機遇,共享資源和技術,並以中國和韓國為重點市場開展合作。

根據規劃,雙方的合作將體現吉利控股集團對旗下整車架構的開放戰略,同時也將加速雷諾集團“Renaulution計劃”在上述兩個市場落地。3

與東風“分手”后 雷諾與吉利聯手瞄準混動市場

具體來看,在中國,雙方將基於吉利控股集團先進的平台技術聯合開發雷諾品牌混合動力車型。同時,雷諾將充分利用在品牌策略、內容和渠道、生態服務開發以及優化用戶旅程方面的優勢,為消費者創造價值。

在韓國市場,雷諾三星汽車擁有長達20多年的成功發展經驗。雷諾集團和吉利控股將基於領克節能平台CMA架構展開合作,共同開發適用於韓國市場的車型。

自從雷諾選擇退出中國的燃油車市場后,其一直在商用車、新能源領域勉強維持生計,而燃油車領域的空缺一直沒有有效進展,如今雷諾與吉利合作,這對於急切保穩中國市場的雷諾而言,可謂是“久旱逢甘霖”。

與東風“分手”后 雷諾與吉利聯手瞄準混動市場

(0)
上一篇 2021-08-09 11:25
下一篇 2021-08-09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