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員小姐姐拿手機給你拍照?其實是在測體溫

有坐火車的小夥伴留言稱,有列車員小姐姐拿手機給他拍照,整的他挺不好意思。今天,中國鐵路官方進行了科普,原來,列車員小姐姐並不是在拍照,而是在測量旅客體溫。小姐姐手持的也並不是普通的手機,而是有紅外測溫功能的手持終端機。

列車員小姐姐拿手機給你拍照?其實是在測體溫

原來,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為乘務員手持終端機,配備了紅外測溫模塊,可實現遠距離測溫。

有了這款神器,既減少了近距離接觸帶來的交叉感染風險,又可以在不打擾旅客的情況下實行快速測溫。

鐵路方面表示,近期,鐵路部門進一步加強列車疫情防控工作,列車開車后,乘務員對每名旅客進行紅外測溫,途中每3個小時抽測一次,到京前再次對車內所有旅客進行測溫,如遇體溫異常旅客則按照規定做好應急處置。

鐵路部門還提醒,進站前提前準備好健康碼,火車站和列車上需全程正確佩戴口罩,部分火車站設置了口罩機,可掃碼免費領取一次性口罩。

列車員小姐姐拿手機給你拍照?其實是在測體溫

(0)
上一篇 2021-08-08 15:25
下一篇 2021-08-08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