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回應因不合規口罩被罰:已收回 系熔噴布局部不均所致

8月7日消息,一則“雲南白藥合規口罩被沒收”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據媒體報道,由雲南白藥生產的一批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因“通氣阻力”不符合相關技術要求,被罰沒收不合規口罩35095隻,並處罰款11.03萬元。今天,雲南白藥在其官網發布公告,解釋口罩不合格的原因是由於口罩的原料熔噴布材質局部不均勻所造成的。

材質局部不均勻的原因是熔噴布產品是採取卷包裝的方式生產並銷售,越是貼近捲軸部分的原料,因為受力較大,單位面積的壓強相應增大,由此這部分的材質較其它部分的材質更加的緻密,進而導致口罩的透氣性降低,通氣阻力增大。

雲南白藥表示,我公司所有採購的熔噴布通過合法合規渠道,均由正規廠商提供。發生問題后,我們及時協調供應商調整了原料包裝規格,減少卷層的層數,有效避免了不均勻的現象。同時,我們還加大生產管控,強化抽樣檢測頻度,確保了出品的口罩完全合格。

此外,雲南白藥稱我公司已就此次事件嚴肅處理了相關責任人,並進一步強化了確保產品質量的機制措施。我們將認真踐行公司確立的價值觀,尊重和感恩消費者,珍惜傳統,珍惜品牌,珍惜信任,狠抓質量,奉獻臻品,不辜負廣大消費者和社會各界的期待和支持。

雲南白藥回應因不合規口罩被罰:已收回 系熔噴布局部不均所致

雲南白藥回應因不合規口罩被罰:已收回 系熔噴布局部不均所致

(0)
上一篇 2021-08-07 19:24
下一篇 2021-08-07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