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聯合創始人花重金獲得新西蘭居留權遭到多方質疑

日前,有消息稱谷歌創始人之一拉里·佩奇(Larry Page)已經獲得新西蘭居留權。不過,這一行為卻遭到了多方質疑。據外媒報道,周五,新西蘭官方證實,谷歌創始人之一拉里·佩奇已獲得新西蘭居留權。而這一行為卻引發了有錢就能夠進入這個大洋洲國家的爭論。

谷歌聯合創始人花重金獲得新西蘭居留權遭到多方質疑

根據新西蘭移民局的說法,拉里·佩奇在去年11月份首次申請了他的新西蘭國籍。最終藉助“投資者+”計劃拿到的居留權,該計劃要求申請者三年內對新西蘭投資1000萬新西蘭元(約合人民幣4543萬元)。

新西蘭移民局的一份聲明顯示,拉里·佩奇當時身在海外,由於疫情他的申請暫無法得到處理。一旦他進入新西蘭,申請就能夠得到處理,並於2021年2月4日獲得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獲得了新西蘭居留權,似乎並不會影響佩奇在美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居留身份。

新西蘭立法者證實,佩奇及其兒子第一次抵達新西蘭是在一月份,當時佩奇的家人因醫療緊急情況向斐濟共和國提出緊急申請,要求將兒子從斐濟撤離。在收到申請的第二天,一架來自新西蘭的救護直升機就將佩奇及其兒子接走了。

由於疫情,當時新西蘭已經採取封閉措施,關閉了邊境,對於佩奇如何進入該國官方並沒有直接回答。只說明孩子被送到了Starship兒童醫院,而佩奇則呆在酒店進行隔離。

針對佩奇如此快速並且順利的獲得新西蘭的居留權,新西蘭的一些人士對此提出了質疑。為何許多技術工人、家庭成員希望回到新西蘭的時候都沒有獲得如此迅速的審批。

澳大利亞首都領地(ACT)副領導人魯克·范·維爾(Brooke van Velden )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新西蘭政府似乎正在傳遞一個信息,即金錢比醫生、失散的家庭成員等更重要。

截止發稿,來自福布斯實時億萬富翁榜顯示,拉里·佩奇目前以1164億美元的身價位居第六。

相關文章:

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投資移民新西蘭

鄧亞萍張國偉等運動員教羅永浩健身:手穿鞋 倒立走路

南京第1例重型患者出院:每天堅持趴在床上18個小時以上

高二學生自學數電在《我的世界》里打造理論最快計算器 5天漲粉1萬

(0)
上一篇 2021-08-07 19:24
下一篇 2021-08-07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