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lSense手柄設計師分享次世代手柄早期設計經歷

PS5 Du%ignore_a_1%Sense 手柄最流行的功能就是觸覺反饋和自適應扳機。像《宇航員的娛樂室》和《死亡回歸》等遊戲都是這些功能的最佳展示場所,觸覺反饋讓玩家更容易沉浸在虛擬世界中,而自適應扳機功能可以給玩家在拈弓搭箭和使用武器射擊的時候提供一定的緊張感。

這款手柄上市一周年的時間臨近,索尼近日分享了在 DualSense 手柄設計的一些情報,以及在這款手柄的最終設計階段,上述功能是如何進行設計的。

DualSense手柄設計師分享次世代手柄早期設計經歷

SIE 產品總監 Toshi Aoki 表示,觸覺反饋和自適應扳機一直都是產品團隊對於 DualSense 的設計計劃,並表示他們在看到觸覺功能在移動設備上的應用之後,就決定進行“自己的實驗來看看如何將其代入到玩法之中”。

在製作第一款原型產品時 ,Aoki 表示產品團隊使用觸覺運動傳感器來製作樣品,其中有一個金屬球和塑料球在盒子里滾動,他表示“效果好極了”。後續的原型包括為 DualShock 4 手柄搭載觸覺反饋,並發現同一款樣品提供了類似的體驗。

當產品團隊為 PlayStation 工作室團隊展示原型產品時,“所有體驗過的人都想要在次世代手柄中實現這一功能”。

而在自適應扳機方面 ,Aoki 表示 L2 和 R2 扳機鍵是以前 PlayStation 手柄使用率最高的按鈕,產品團隊“想要找到一個能利用這個按鈕使其加入觸感的辦法”。

在早期測試中,產品團隊在樣本中使用了VR體感控制器的自適應扳機,結果非常驚艷 。Aoki 表示:“感覺棒極了。特別是當你看到遊戲里槍械的扳機跟你手裡的感覺完全一樣的時候。”

即便是 DualSense 手柄的製作者在看到觸覺反饋和自適應扳機的效果之後也驚嘆不已。這兩個功能用過的都說好。而且 ,DualSense 的這些創新可能還會影響下一款 Xbox 手柄的設計。

(0)
上一篇 2021-08-07 11:16
下一篇 2021-08-07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