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談人形機器人:與自動駕駛戰略密不可分

特斯拉於當地時間周五公布了其Optimus人形機器人的第一個實際原型–按照最嚴格的定義,這次是一個真正的機器人而不是一個穿着奇怪衣服的真實的有血有肉的人。據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介紹稱,該機器人執行了一些基本功能,諸如稍微的走動然後舉起雙手–所有這些都是第一次沒有支撐物或起重機。

特斯拉談人形機器人:與自動駕駛戰略密不可分

該公司可能正在向仿人機器人技術邁出早期的第一步,但它對這項業務有很大的影響。馬斯克曾表示,Optimus機器人最終將比汽車業務更有價值,比FSD更有價值。

在周五晚上的活動中,顯而易見的是,特斯拉正在做出經濟上明智但戰略上有問題的決定,其將Optimus和其自動駕駛的命運進行了聯繫。

特斯拉暗示,它之所以能在機器人領域進展如此迅速是因為它在試圖開發汽車自動駕駛的工作中已經奠定了很多基礎。

這是整個演講中反覆出現的一個主題,來自特斯拉的各個演講者都提到了這兩個領域的研究和開發實際上是多麼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事實上,特斯拉在活動現場展示的機器人只是一個非常簡短的演示,這跟其他公司多年來的大量仿人機器人演示幾乎沒有可比性也絕對沒有超過其他公司,其中包括最著名的波士頓動力公司。並且FSD和Optimus之間的聯繫充其量也只是一種脆弱的聯繫。

雖然特斯拉的演示將該領域的專業知識簡化為一個簡單的翻譯,但實際上是一個相當複雜的領域。雙足機器人在行人路線上的導航與自動駕駛汽車的路線截然不同,過度簡化這種聯繫是對該主題現有的大量研究和開發工作的一種傷害。

特斯拉的演講者始終在Optimus和其車輛的自主導航能力之間進行了相對無縫的過渡。Optimus的主要發言人之一是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軟件工程總監Milan Kovac,他在跟其他自動駕駛總監Ashok Elluswamy交接進一步探討特斯拉車輛自動駕駛的問題。

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情是,特斯拉認為這是一個連在一起的挑戰,在追求這兩個問題的過程中會產生市場所欣賞的效率。現實情況是,要真正闡明這些聯繫不只是表面上的,還有很多說服力要做。

更不用說,自動駕駛汽車在公眾和監管部門的懷疑和審查方面面臨著自己的挑戰。

特斯拉可能已經把它的“人”變成了一個真正的機器人,它有實際的執行器和處理器,但要兌現它是一個可行的產品的承諾且價格低於20,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01 11:42
下一篇 2022-10-01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