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對適度飲酒有利於心臟健康的理論發起了挑戰

觀察性研究表明,輕度飲酒可能提供跟心臟有關的健康益處,但在發表於《 JAMA Network Open》網絡版的一項大型研究中,所有級別的酒精攝入都跟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關。

新研究對適度飲酒有利於心臟健康的理論發起了挑戰

由麻省總醫院(MG)及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的Broad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領導的團隊發表的研究結果表明,所謂的飲酒好處實際上可能歸因於其他生活方式因素,這些因素在輕度到中度飲酒者中非常常見。

這項研究包含了371,463名成年人的數據。據悉,他們的平均年齡為57歲,平均每周飲酒9.2次–他們是英國生物銀行的參與者,這是一個大規模的生物醫學數據庫和研究資源,含有深入的遺傳和健康信息。跟早期的研究一致,調查人員發現,輕度至中度飲酒者的心臟病風險最低,其次是戒酒者。大量飲酒的人有着最高的風險。然而研究小組還發現,輕度至中度飲酒者往往比戒酒者擁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更多的體育活動和蔬菜攝入以及更少的吸煙。僅僅考慮幾個生活方式因素就大大降低了與飲酒有關的任何好處。

該研究還應用了名為孟德爾隨機化的方法中的最新技術,該方法使用遺傳變體來確定觀察到的暴露和結果之間的聯繫是否跟因果效應一致–在這種情況下,輕度飲酒是否會導致一個人免受心血管疾病的影響。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Krishna G. Aragam說道:“‘非線性孟德爾隨機化’的較新和較先進的技術現在允許使用人類基因數據來評估跟不同水平的暴露相關的疾病風險的方向和程度。因此,我們利用這些新技術和來自生物庫人群的廣泛的遺傳和表型數據更好地了解習慣性酒精攝入和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據悉,Aragam是MGH的心臟病專家和Broad研究所的副科學家。

當科學家們對取自參與者的樣本進行這種遺傳分析時,他們發現具有預測較高酒精攝入量的遺傳變異的個體確實更有可能攝入更多的酒精,更有可能患有高血壓和冠狀動脈疾病。分析還顯示,在男性和女性的不同飲酒量中,心血管風險有很大的差異,當每周從零到七杯酒時,風險增加很小;當每周從七杯到十四杯時,風險增加得更多;而當每周飲用21杯或更多時,風險尤其高。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結果表明,即使在美國農業部的國家指導方針認為是“低風險”的水平(即男性每天喝兩杯以下,女性每天喝一杯以下),心血管風險也會上升。

對麻省總醫院Brigham生物庫中30,716名參與者的數據進行的額外分析支持了這一發現,即酒精攝入量和心血管風險之間的關係不是線性的而是指數型的。因此,雖然減少消費甚至可以使每天喝一種酒精飲料的人受益,但對於那些攝入量較多的人來說,減少消費的健康收益可能更可觀–並且也許更有臨床意義。

Aragam說道:“這些發現肯定了不應該推薦酒精攝入量來改善心血管健康;相反,減少酒精攝入量可能會降低所有個人的心血管風險,儘管根據一個人目前的攝入水平,其程度有所不同。”

(0)
上一篇 2022-04-01 10:28
下一篇 2022-04-01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