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停滯用戶流失 Netflix計劃在全球打擊賬號共享行為

Netflix發出警告稱,要在全球範圍內打擊賬號共享行為。以後如果想借用家人、朋友、或者泛泛之交的密碼恐怕沒那麼容易了。按照Netflix的說法,在美國和加拿大估計有超過3000萬戶家庭使用共享密碼進入並觀看視頻。在全球範圍內可能有超過1億家庭使用共享密碼。

增長停滯用戶流失 Netflix計劃在全球打擊賬號共享行為

在季度股東信件中,Netflix承認它有意放縱家庭外賬號共享行為,因為這樣能讓用戶對服務上癮。但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Netflix希望那些使用共享密碼的家庭付費觀看。

截止3月31日的一季度,Netflix付費會員流失20萬,這是10多年來第一次流失。Netflix甚至悲觀預測二季度會流失200萬訂閱會員。目前Netflix在全球有會員約2.22億。

為什麼容忍賬號共享?Netflix聯席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說,因為公司在沒有採取強力行動的前提下仍然做得很好。多年來Netflix希望為品牌樹立一個對消費者友好的形象,允許賬號共享有助於塑造這樣的形象。但現在形勢變了,增長停滯,公司的態度也要改變。

年初時,Netflix開始在智利、哥斯達黎加、秘魯測試打擊賬號共享的新手段。Netflix可能會在這些國家擴大打擊範圍,向那些在家庭之外共享密碼的賬戶收取額外費用。至於在全球如何行動Netflix沒有透露,它只是暗示最快2023年可能就有大變化。

增長停滯用戶流失 Netflix計劃在全球打擊賬號共享行為

(0)
上一篇 2022-04-20 05:30
下一篇 2022-04-20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