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 21 GPU加8GB顯存?UberBenchmark曝光RX 6000系列顯卡新品

UserBenchmark 基準測試數據庫剛剛曝光了一款神秘的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由 @Komachi_Ensaka 的推特爆料可知,其採用了 Navi 21 GPU 核心,但只有 8GB 的 GDDR6 顯存此外該顯卡的測試平台,竟然是二代銳龍 R7-2700X 處理器 + 上代微星 X470 Gaming Plus 主板的組合。

1.png

WCCFTech 指出,AMD 已有三款基於 Navi 21 GPU 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但它們全部搭配了高達 16GB 的 GDDR6 顯存。

而這裡出現的 8GB GDDR6 顯存,不禁讓人懷疑它是否軟件識別出錯,還是廠商們在 AMD 指導下推出了全新的衍生版本?

0.png

此外從這塊 Navi 21 GPU 選用的桌面獨顯平台來看,它並不是基於嵌入式的 GPU 解決方案,但目前也不能排除它會登陸移動平台的可能。

從網友們收集的信息來看,這款 Radeon RX 6000 衍生版本似乎較非 XT 的 Radeon RX 6800 獨顯要慢一些。猜測其要麼是精簡了規格,要麼就是以較低的時鐘頻率在運行。

2.jpg

如果後續證實它是只面向桌面平台的產品,那它很可能針對的是 OEM 細分市場,或者瞄準性能定價介於 RX 6700 XT 和 RX 6800 之間的 PC DIY 市場,儘管這麼做的意義似乎並不大。

當然,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工程師們選擇了在桌面平台上測試為移動設備打造的 GPU 硬件。比如在搭載了 12GB GDDR6 顯存的 RX 6800M 的基礎上,AMD 或進一步削減 VRAM 以降低整體功耗。

(0)
上一篇 2021-08-06 10:14
下一篇 2021-08-06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