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告別不限量雲存儲:谷歌相冊推出雲端照片清理小工具

早些時候,Google 宣布了谷歌相冊將於 6 月 1 日告別不限量的高品質雲照片和視頻存儲,意味着後續上傳的內容將被計入個人賬號的 15GB 免費雲存儲範圍內。現在,該公司又推出了一款工具,以幫助用戶更輕鬆地清理 Google Photo 中的低質量照片。有趣的是,此舉也被外媒視作其不再假裝雲端壓縮的 Google Photos 照片為“高質量”。

GooglePhotos_Blog_GIF01.gif

(來自:Google Blog)

對於想要長期免費保留 Google Photos 雲端照片的朋友,現在也是時候抽空整理並提出不太重要的照片的時候了。因為在 6 月 1 日之後上傳的照片和視頻,都將被計入個人賬號的 15GB 免費存儲空間之內。

需要指出的是,對於谷歌“親兒子”Pixel 系列智能機的用戶來說,雲端“高質量”照片存儲服務仍將不限量。但若你使用的是三星或 iPhone,就別指望 6 月 1 日之後上傳的照片能不搶佔 15GB 的免費存儲空間。

有趣的是,在谷歌新推出的“雲相冊清理工具”(Storage Saver)中,我們發現它已將此前被稱作“高質量”的照片重新標示為“普通質量”。

GooglePhotos_Blog_GIF02.gif

通過該工具,用戶可選擇以“省空間”(Storage saver)或“原圖”(Original quality)品質上傳照片到雲端相冊。

但若你已經在谷歌雲端硬盤中存儲了 10GB 的 Gmail 郵件和 2GB 的文檔,後續將只剩下 3GB 的容量可供照片存放。

不過在清理工具的幫助下,你將能夠趕在 6 月 1 日的免費大限到來之前,輕鬆查找並剔除模糊的照片和佔據大量空間的視頻文件。

儘管谷歌相冊推出該功能已有一段時間,但有需要的用戶,還是可以移步至該 App 的“存儲管理”部分(如上方 GIF 動圖所示)。如果你已經登錄了賬戶,還可點擊獲取存儲空間的預估值。

相關文章:

谷歌相冊將於2021年6月告別不限量高品質雲照片與視頻存儲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4
下一篇 2021-05-25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