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人工胰腺 使用自適應算法幫助患有腎衰竭的2型糖尿病患者

2016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首次批准了一種用於治療1型糖尿病的“人工胰腺”,它能自動監測血糖水平並為患者注射適量的胰島素。在這項技術的最新發展中,同一類型的系統現在正在2型糖尿病患者身上進行測試。該設備可以幫助患者安全有效地管理血糖水平並降低低血糖風險。

img6712crop.jpg

劍橋大學及其大學醫院NHS基金會信託基金首先創建了一個人工胰腺,旨在幫助管理1型糖尿病。在這項工作的最新進展中,研究人員以及來自伯爾尼大學及其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證明,這種技術同樣可以用於患有腎衰竭的2型糖尿病患者。

腎衰竭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常見結果,後者發生在胰腺不能再滿足身體的胰島素需求時。糖尿病仍然是導致腎衰竭的最常見原因,通過增加一個人經歷異常高和低血糖水平的幾率使治療變得複雜。

由於這一併發症,治療同時患有腎衰竭的2型糖尿病患者很困難;在大多數情況下,口服藥物不是一種選擇,這意味着患者必須手動監測他們的血糖水平並注射胰島素。研究人員指出,然而,很難為這些患者制定一個最佳的劑量方案,極端的血糖變化會給這些人帶來嚴重的健康後果。

一種不同版本的人工胰腺正被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患者。據研究人員說,與用於1型患者的版本相比,這個版本具有一個完全封閉的循環系統。有了這個,人造胰腺就完全自動化了。

該醫療設備利用一個葡萄糖傳感器、胰島素泵和小型計算機來確定胰島素的用量。一部智能手機也被用在其中,對胰島素劑量進行”進一步調整”。與對照組相比,使用人工胰腺的參與者平均有53%的時間能夠保持在其目標血液範圍內,而對照組只有38%。

隨着用於控制胰島素劑量的算法對病人的適應,花在目標範圍內的時間增加了。研究人員目前正在對不需要透析的2型糖尿病門診患者進行該技術的試驗。

(0)
上一篇 2021-08-06 09:13
下一篇 2021-08-06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