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曬自家四足機器人:一頓猛踹也不倒

上個月,何小鵬前往小鵬汽車生態企業鵬行智能的實驗室參觀了四足機器人的相關測試項目,時隔整整一個月,何小鵬於今日再次更新了該實驗室的研究進度。從現場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參與測試的四足機器人原型機站在一圈人當中,有人不斷拿腳去踹、去蹬,原型機雖然歪來歪去,但總算調整了步伐,保持住平衡

何小鵬稱,通用機器人的底盤能力(特別是關於運動穩定性和安全性)是基礎,這也是@小鵬鵬行 選擇第一個產品用四足的核心原因。

“例如在戶外連續運動能否超過4小時;軸距多少才適合在家庭中行走和轉彎;每多少(20-100?)公里運動能否做到僅僅摔倒一次;摔倒后如何更安全和柔順地保護自我、環境,以及再次爬起;如果小朋友運動中抱着機器人是否會導致安全問題等等。?”

他還表示:上個月在小鵬鵬行實驗室看到機器人現在能在碎石路上穩定行走了,最近在運動穩定性上又有不錯的提升。在這個方面,不能用開源,必須在軟件、算法、電子電氣和嵌入式方面要全棧自研。雖然時間更久,但是擁有更好的能力和擴展度。

何小鵬曬自家四足機器人:一頓猛踹也不倒

何小鵬曬自家四足機器人:一頓猛踹也不倒

不出意外的話,此次曝光的機器人原型機將用在鵬行智能創新的首款產品機器馬之上,其擁有汽車級別的智能駕駛系統,可通過攝像頭、激光雷達識別環境與對象、構建地圖、規劃路徑,具備自主運動、目標跟隨、自動避障等功能。

此外還擁有強大的語音交互、人臉與聲紋識別能力,可通過臉部屏幕表達情感,並擁有觸覺感知,而搭配專用的裝載配件,這款機器馬在你取貨、逛街、夜跑、遠足時,隨時隨地提供託運功能。

不過此次何小鵬發布完視頻后,也引來了一些爭議,有人就表示稱,無論是原型機器人的形態還是測試時的手法,都與多年前就大火了的波士頓動力非常相似

(0)
上一篇 2022-08-19 16:30
下一篇 2022-08-19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