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針對研究人員的禁令讓多方人士深感擔憂

Facebook因禁止分析社交網絡上政治廣告和錯誤信息的學者的賬戶而受到政治家和研究人員的廣泛批評。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R.
Warner)在新聞聲明中說,該公司的行為 “令人深感關切”,而參議員艾米-克洛布切(Amy Klobuchar)說她對這一消息感到
“深感不安”。

Firefox瀏覽器的創造者Mozilla公司對這些學者的工作進行了隱私審計后表示Facebook禁止這些研究人員的理由是 “錯誤的”。

Facebook針對研究人員的禁令讓多方人士深感擔憂

“Facebook聲稱這些賬戶被關閉的原因是Ad Observer的隱私問題,”Mozilla的首席安全官Marshall Erwin在一篇博文中寫道。”在我們看來,這些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被Facebook禁止的學者與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合作,創建了一個名為Ad Observer的瀏覽器插件,Facebook用戶可以安裝它來收集關於他們被顯示的政治廣告以及如何被定位的數據。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說,Facebook並沒有提供同等的信息,特別是正如研究人員所表明的那樣,該公司有時根本沒有標註政治廣告。

臉書為其禁止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的賬戶和頁面辯護,稱其是在保護用戶的隱私。鑒於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醜聞是由第三方研究人員從該網站刮取用戶數據而產生的,這種說法不無道理。但批評者說,Facebook搞錯了細節,因為Mozilla核查了廣告觀察者插件的代碼和同意流程后,可以認定它不會帶來隱私威脅。

正如Mozilla的Marshall Erwin在一篇博文中寫道:

我們決定推薦Ad Observer,因為我們的審查結論可以確定,它尊重用戶隱私並支持透明度。它收集廣告、目標參數和與廣告相關的元數據。它不收集個人帖子或任何好友信息。而且它不會在其服務器上編製用戶檔案。該擴展還允許通過訪問 “我的檔案”選項卡查看已收集的數據,讓志願者選擇分享額外的統計信息,以幫助研究特定群體是如何被鎖定的,但即使是默認情況下這也是關閉的。

正如凱西-牛頓(Casey Newton)的Platformer通訊所報道的,Facebook聲稱該插件可能會收集一些關於第三方的信息。比如說。”如果一個人花錢來提升一個帖子的流量,比如說募捐活動,包括該用戶的姓名和照片在內的信息就會落入紐約大學研究人員的手中。” 但正如他所指出的。”在任何這些情況下,對用戶的實際傷害似乎都是極其微小的,如果能稱之為傷害的話。”

參議員馬克-華納在一份聲明中說,Facebook的行動正是對當前對其平台上政治廣告透明度和錯誤信息的擔憂的錯誤回應。

“Facebook切斷一個外部團體的透明度努力的這一最新行動–這些努力一再促進了對違反臉書服務條款的廣告、欺詐和掠奪性金融計劃的廣告以及被不適當地從臉書缺乏活力的廣告庫中遺漏的政治廣告的揭露–令人深感關切,”華納說。”幾年來,我一直呼籲像Facebook這樣的社交媒體平台與獨立研究人員合作,並更好地賦予他們權力,他們的努力通過揭露有害和剝削性活動,不斷提高社交媒體平台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相反,Facebook似乎做了相反的事情”。

相關文章:

美學者研究Facebook上的政治廣告被封號

(0)
上一篇 2021-08-05 20:13
下一篇 2021-08-0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