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迎來KB5010415可選更新 包含諸多修復與改進

作為一個 Windows 10 的可選更新,KB5010415 正在通過 Windows Update 進行推送。此外作為一個可在生產設備上部署的更新,微軟也有提供 KB5010415 的離線安裝包。有需要的用戶,可手動下載並安裝。

2.jpg

(圖 via Windows Latest)

與 Dev 或 Beta 等通道的技術預覽版本相比,KB5010415 可選更新相對更加安全。

但除非確實遇到了必須通過打補丁來修復的特定系統問題,我們並不建議 Windows 10 用戶盲目選用。

由官方日誌可知:

KB5010415 還包含了後續累積更新中的修復程序,比如定於 2022 年 3 / 4 月的“補丁星期二”那天推送的改進。

KB5010415 主要帶來了兩項新功能,分別針對企業或高級用戶。

首先是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 IE 兼容模式 / 共享 cookie 支持,其次是面向非易失性存儲的熱添加 / 移除支持。

如果現在就檢索 Windows Update,你很可能看到如下提示:

適用於 x64 系統的 Windows 10 版本 21H2 的累積更新預覽(2022 年 2 月) (KB5010415)。

下載地址(x64 / x86):

https://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5010415

1.jpg

Windows 10 KB5010415(內部版本 19044.1566)更新日誌:

● 修復 Windows Server 2016 在使用特定 VDI 運行終端服務器時,可能停止響應的問題。此錯誤導致回歸,Windows 將主動檢查 rpcss.exe 中 CSharedLock 的狀態。

● 修復一個影響 Windows Search 的質量問題,它會在用戶嘗試鄰近運算符功能時被觸發。

● 修復系統中心操作管理器(SCOM)的誤報問題,以及 wmipicmp.dll 模塊導致的內存泄露 bug 。

● 修復用戶在瀏覽域時報錯,以及任務管理器無法正確顯示‘開始’優先級(比如 低 / 中 / 高)的一個 Bug 。

● 修復 OpenGL 和 GPU 在某些顯示場景中遇到問題,並阻止 ShellWindows() 返回對象的 bug 。

對於想要升級至 Windows 11 的用戶,KB5010415 還修復了在使用 Get-TPM PowerShell 檢查 TPM 狀態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由於無法正確報告可信平台模塊(TPM)信息,該工具知會返回“0x80090011”的錯誤代碼。

此外 KB5010415 修復了某些驅動程序問題,當使用 HVCI 保護時,有望避免遇到掉驅動並重新加載的 Bug 。

其它錯誤修復包括:

● 修復無法使用遠程桌面的問題;

● 修復內置屏幕閱讀器的問題;

● 修復 VM 實時遷移失敗的問題;

● 修復導致 WebDav 重定向器死鎖的問題。

最後,微軟還發布了面向 Windows 11 操作系統問題的 KB501414 更新,其中同樣包含了諸多新功能。

(0)
上一篇 2022-02-16 19:42
下一篇 2022-02-16 1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