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捐款1億美元啟動天基太陽能發電項目 軌道上收集太陽能傳回地球

並非所有對太空感興趣的億萬富翁都在製造火箭。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透露了2013年幫助啟動天基太陽能發電項目(SSPP)的背後神秘金主身份——房地產大亨唐納德·布倫(Donald Bren)。

億萬富翁捐款1億美元啟動天基太陽能發電項目 軌道上收集太陽能傳回地球

圖:左三為美國房地產大亨唐納德·布倫,他在2013年斥資1億美元幫助啟動天基太陽能發電項目

SSPP研究團隊正在開發相關硬件,以便在軌道上收集太陽能,並將其傳輸回地球使用。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種技術完全實現並大規模部署,將徹底改變能源行業的遊戲規則。

加州理工學院應用物理學和材料科學教授、SSPP研究員哈里·阿特沃特(Harry Atwater)稱:“太陽能是世界上最豐富的能源,然而地球表面獲得的陽光卻並不多。雄心勃勃的SSPP項目旨在為大規模收集太陽能提供一種變革性的方法。”

歐文公司(Irvine)董事長布倫在聲明中稱:“多年來,我始終在研究如何利用太空太陽能。我之所以有興趣支持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是因為我相信利用太陽的自然力量能夠造福每個人。”

SSPP項目團隊成員表示,布倫在SSPP或其開發的任何技術中並未享受到財務好處。SSPP已經開發了技術演示原型,將太陽光轉化為射頻微波能量,然後將其以可操縱光束的形式無線傳輸回地球。

加州理工學院的代表稱,研究團隊計劃在2023年初對SSPP技術進行首次太空測試。

(0)
上一篇 2021-08-05 19:12
下一篇 2021-08-05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