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因缺錢1000元販賣自己身份信息 成網上逃犯

販賣別人身份信息的人不少,販賣自己身份信息的人你聽過嗎?安徽就有一名98年出生的大學生,因為缺錢,竟將自己的身份信息販賣給詐騙分子,結果自己成了網上逃犯(視頻)。近日,安徽蕪湖警方發現,一名被湖北警方通緝的網上逃犯陳某在蕪湖南陵縣有活動軌跡。

進一步調查發現,陳某是名在校大學生,之前因為缺錢,就把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幾百元到1千元不等的價格賣給了別人。

據其交代,他把自己的身份證、銀行卡,包括身份證的正反面都拍給了那個讓他刷單的那個人,“因為缺錢,當時別人說用我的身份信息去刷單,我也不知道他幹嘛的,先給了一千又給了幾百。”

沒想到,這些身份信息為詐騙分子實施犯罪提供了便利,陳某也成了網上逃犯。目前,該案已移交湖北警方作進一步處理。

警方提醒,要保護好自己的個人信息,任何販賣公民個人信息的行為都屬於違法犯罪。

6e05a6daly8gt5q9kxy8uj20k00zk40s.jpg

(0)
上一篇 2021-08-05 19:12
下一篇 2021-08-05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