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發布會全球“翻車”:特斯拉公布CyberTruck防彈玻璃專利

2019年11月份,特斯拉發布了史詩級的皮卡CyberTruck,因為過於特別的造型和風格,特斯拉皮卡受到了全球車迷朋友的關注,目前其訂單量已經超過百萬,為特斯拉最火爆的車型。不過在發布會現場,這輛皮卡剛亮相就在全球車迷朋友面前出醜。

馬斯克號稱車玻璃可以防彈,請特斯拉首席設計官Franz von Holzhausen演示皮卡玻璃的強度。後者將一個圓形的金屬球扔向駕駛座側邊玻璃,讓人意外的是,玻璃碎了。

隨後,馬斯克又拿起金屬球對着後排座位側窗砸過去,窗玻璃又碎了。

曾在發布會全球“翻車”:特斯拉公布CyberTruck防彈玻璃專利

號稱車玻璃可以防彈,但是一個小鐵球就把它干碎了,特斯拉對此肯定也是相當迷惑。不過,這也並不影響特斯拉對車玻璃的超高強度的信息。

據媒體報道,近日,特斯拉公布了其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防彈玻璃專利內容。

馬斯克曾多次談論到該防彈玻璃。Cybertruck的耐用性一直是該車輛的亮點之一。

此項專利描述了這種多層設計,可以防止車輛玻璃出現刮擦、裂開或破碎,從而使車主無需購買新的擋風玻璃或車窗,且未來將應用在特斯拉的多款車型中。

根據該專利,“多層玻璃堆棧”(multi-layer glass stack)組合在2 J的衝擊力下失敗概率僅為10%。

特斯拉希望在日常用車過程中,車玻璃受到撞擊或者損壞后,用戶可以不用購買全新玻璃,從而節省一筆費用。另外,該玻璃並非只應用於Cybertruck,專利展示中還顯示出有轎車使用該玻璃。

曾在發布會全球“翻車”:特斯拉公布CyberTruck防彈玻璃專利

(0)
上一篇 2021-05-30 11:59
下一篇 2021-05-30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