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CPU不再是AMD的側重點 蘇姿豐表示更關注高性能x86

相比Intel/NVIDIA兩家友商,AMD在玩家心目中的口碑更好,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AMD的CPU(還有顯卡)便宜,性價比高,所以深受PC玩家喜愛。如果打比方的話,AMD可能就是手機行業中的小米,甚至紅米,靠性價比贏得了大量粉絲認可。

然而就跟小米現在鐵了心要發展高端手機一樣,AMD現在也是要改變的,CEO蘇姿豐日前在財務分析師會議上直言不諱地挑明了這一點——AMD不再角逐低端競爭。

蘇姿豐表示,確保AMD擁有足夠競爭力的高性能內核非常重要,我們已經減少了對低端CPU的關注。

蘇姿豐稱,從過往的歷史來看,AMD非常專註於低端消費級PC,這是AMD的專長,但是這個市場波動很大,尤其是現在平板電腦與PC來到了一個交叉點,市場上(低端PC)也沒什麼差異化。

蘇姿豐表示,AMD是一家x86公司,擁有龐大的x86資產,並且有機會處於領先地位,所以AMD絕對要去投資高性能x86。

這番表態意味着什麼?如果回顧這一年來AMD的表現,特別是去年到現在全球性芯片缺貨的過程中,AMD的態度早就表明了——在缺貨的時候,AMD的重點是高端銳龍/霄龍處理器,以致於低端銳龍缺貨。

如果看下AMD最近發布的Q2財報,那趨勢就更明顯了,AMD第二季度營收為38.5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9.32億美元相比增長99%,與上一季度的34.45億美元相比增長12%;凈利潤為7.1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57億美元相比增長352%,與上一季度的凈利潤5.55億美元相比增長28%。

值得一提的是,AMD的毛利率越來越高,Q2季度中已經達到了48%,去年同期是44%,上季度是46%。

低價CPU不再是AMD的側重點 蘇姿豐表示更關注高性能x86

(0)
上一篇 2021-08-05 18:13
下一篇 2021-08-05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