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部署照片識別算法以檢測照片庫中的兒童虐待圖像

蘋果公司將宣布新的照片識別功能,該功能將使用散列算法,將用戶照片庫中的照片內容與已知的虐待兒童材料(如兒童色情製品)進行匹配。蘋果的系統將發生在客戶端,也就是用戶的設備上。iPhone將下載一組代表非法內容的指紋,然後對照該列表檢查用戶相機膠捲中的每張0照片,如果發現匹配內容會自動向機主發起提示。

iPhone-app-privacy.webp

蘋果公司此前曾表示,它在照片上傳到iCloud時採用了散列技術,這個新系統將在用戶的設備上的客戶端完成。蘋果還沒有正式宣布這項新舉措,持續打磨細節很重要。

這種系統類似於蘋果照片中已經存在的物體和場景識別的機器學習功能。然而,密碼學和安全專家Matthew Green指出,這種推廣的影響是複雜的。哈希算法並非萬無一失,可能會出現誤報。如果蘋果公司允許政府控制指紋內容數據庫,那麼他們也許可以利用該系統來檢測明顯非法的兒童內容以外的圖片,比如壓制政治議題。

然而,無論如何,所有上傳到iCloud照片的備份和同步的照片都不是端到端的加密存儲。照片以加密的形式存儲在蘋果的服務器群中,但解密的密鑰也是由蘋果公司擁有。這意味着執法機構可以傳喚蘋果,並看到用戶上傳的所有照片。(這並不罕見,所有第三方照片服務都是這樣工作的)

未來,蘋果有可能推出類似的系統,在客戶端掃描內容,然後以端到端加密的方式存儲在服務器上。許多國家的政府都在爭取從iMessage和WhatsApp等E2E私人信息應用中建立這樣的系統,因為他們擔心越來越多地轉向加密通信會使執法部門更難發現和起訴虐待兒童的案件。

(0)
上一篇 2021-08-05 18:12
下一篇 2021-08-05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