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凈化空氣的窗帘?宜家因發布虛假廣告被罰172萬

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宜家(中國)因在地鐵投放“空氣凈化窗帘”虛假燈箱廣告,被罰款172.51791萬元人民幣,並被責令停止發布。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宜家的此次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第二款第(二)項規定,涉嫌發布虛假廣告。

1851020.png

宜家處罰記錄

8月3日,宜家中國諮詢中心公眾號發布《致歉》聲明,對於“GUNRID古恩理德”窗帘產品廣告中“空氣凈化”功能的宣傳對消費者存在誤導一事致歉。宜家(中國)在致歉聲明中表示“已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有關決定,並已於2020年10月28日停止該產品的銷售。”聲稱“我們對相關廣告宣傳中未能清晰註明‘空氣凈化是基於限定條件的實驗結果’這一疏忽深表歉意。”根據修訂后的《廣告法》第二十八條:“廣告以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內容欺騙、誤導消費者的,構成虛假廣告”,涉嫌發布虛假廣告的企業需要承擔民事責任和行政責任。

1851021.jpg

宜家GUNRID空氣凈化窗帘

近年來,宜家(中國)多次被行政處罰。CNMO從天眼查獲悉,宜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還在2017年6月15日、2017年10月16日、2020年3月12日和2020年4月22日四次被市場監管部門行政處罰。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3
下一篇 2021-08-0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