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游在日本市場表現搶眼,《原神》等三款遊戲躋身暢銷榜前十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遊戲榜單中,通常被本土遊戲所霸佔。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遊戲嶄露頭角,成為很多資深遊戲玩家的心頭好。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Sensor Tower 公布的最新報告,日本手游市場規模在 2021 年上半年達到了 97 億美元,與 2017 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63%。而其中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中國的手游。

xs6ljhp4.jpg

在 2021 年上半年的遊戲市場中,在日本最暢銷的手游榜單中有 3 款來自中國。其中來自網易的《荒野行動》(Knives Out)位居第 7 位,米哈游的《原神》(Genshin Affect)位居第 9 位,《放置少女》(Houchi Shojo)排名第 10 位。

而在 2017 年,日本最暢銷手游榜單 Top 10 全部由日本遊戲公司霸佔,沒有一家中國公司。Top 100 中只有 8 家中國遊戲公司,而現在這個數字增加到了 22 款。在席捲全球不同市場之後,大型中文遊戲玩家與騰訊控股一起終於攻佔了日本市場。

而這些中國遊戲公司也在日本開設了自己的遊戲工作室,例如網易在 2020 年 6 月在東京的青年傳統聖地澀谷開設了一家工作室,並一直在招募本土專家。Sensor Tower 亞太區分析師 Nan Lu 表示,中國語言公司在日本獲得市場份額的成功歸功於過去 4 年來在本地化和招聘日本專家方面的投入。

註:以下兩張圖是 Sensor Tower 公布的 2021 年第 2 季度日本手游市場營收和下載排行,小編暫時未發現 2021 年上半年日本地區的手游排行榜圖片,若找到後續文本會更新。

中國手游在日本市場表現搶眼,《原神》等三款遊戲躋身暢銷榜前十

中國手游在日本市場表現搶眼,《原神》等三款遊戲躋身暢銷榜前十

《原神》的開發商米哈游於 2012 年由上海交通學院的三位熱愛動漫的畢業生於 2012 年塑造。它在東京繁忙的 JR 火車和其他地方對這項運動的宣傳 – 選擇吸引動漫風格的男人和女人 – 吸引了通勤者和買家的眼球。

為了在日本獲得大量觀眾 ,C4games 為 Houchi Shojo 投放了電視廣告,這是一項具有中國三國時期軍閥可愛女性變體的遊戲。這家北京公司在這 12 個月里一直處於 TikTok 所有者字節跳動的保護傘之下,希望儘快進入全球市場。

(0)
上一篇 2021-08-05 10:13
下一篇 2021-08-0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