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賠率榜:“萬年陪跑”村上春樹登頂

2021年度諾貝爾獎正在陸續頒發,其中諾貝爾文學獎還有不少賠率榜單。截止目前,NICER ODDS的綜合賠率榜上,名列前茅的依舊是那些耳熟能詳的老面孔,其中村上春樹高居第一,另外還有恩古吉·提安哥、瑪格麗特·阿特伍德、安妮·卡森等等。

日本作家春上村樹堪稱“萬年陪跑”,每年評獎前都會被拎出來,但每次都得不到。

事實上,春上村樹想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概率已經無限接近於零。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曾狠狠批評過村上春樹。

不得不說,村上春樹確實是優秀作家,不過他的很多小說對重大主題的消解,以及後期有些模式化的敘事風格,根本入不了諾貝爾獎評委的法眼。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應該來自非洲、西亞或歐洲,莫桑比克的米亞·科托、俄羅斯的柳德米拉·烏利茨卡婭、匈牙利的克拉斯諾霍爾卡伊·拉斯洛、以色列的大衛·格羅斯曼都有潛力。

諾貝爾文學獎賠率榜:“萬年陪跑”村上春樹登頂

(0)
上一篇 2021-10-06 16:30
下一篇 2021-10-0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