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最新測試版似乎可以自動移除照片中的鏡頭炫光

隨着蘋果公司準備在今年秋季向數百萬iPhone用戶推出iOS 15操作系統,該更新的最新測試版似乎改進了iPhone在某些照明條件下照片拍攝和處理方式。

iOS 15最新測試版似乎可以自動移除照片中的鏡頭炫光

iPhone內部的相機硬件對用戶拍攝照片的質量起着重要作用,但影響圖像質量的另一個因素是iPhone圖像信號處理器(或ISP)所做的處理。在最新的iOS 15測試版中,蘋果可能已經改進了iPhone處理照片的方式,避免了照片上用戶不想要的鏡頭炫光。

這一變化首先在Reddit上被曝光,並由流行的iPhone相機應用Halide在Twitter上進一步宣傳。兩張並排的照片顯示,蘋果在最新的測試版中,在照片的後期處理過程中刪除了鏡頭炫光。蘋果官方目前還沒有對此評論或者宣傳,所以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

iOS 15最新測試版似乎可以自動移除照片中的鏡頭炫光

然而,最新的測試版可能正在改進iPhone用來檢測不同室內和室外場景的方式,並使用這些信息來補償和消除不必要的鏡頭炫光。一位Reddit用戶指出,他在用iPhone 12 Pro拍攝照片后可以看到明顯的鏡頭炫光。不過,當他後來重新審視這張照片時,發現鏡頭炫光已經自動從照片中被移除。這意味着自動後期處理已經變得足夠聰明,可以消除鏡頭炫光了。

iOS 15仍在提供給開發者和測試者進行測試,直到今年秋天晚些時候才會正式發布給所有iPhone用戶。

(0)
上一篇 2021-08-05 02:11
下一篇 2021-08-05 0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