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稱李在鎔濫用鎮靜劑 尋求4.5萬美元罰款

據報道,一位知情人士今日表示,韓國檢方正尋求對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Jay Y.Lee)處以5000萬韓元(約合4.5萬美元)的罰款,原因是被控非法使用處方鎮靜劑。

韓國檢方稱李在鎔濫用鎮靜劑 尋求4.5萬美元罰款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DPO)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是一份簡易起訴書,適用於無需舉行聽證會的不太嚴重的罪行。至於具體的罰款金額,DPO並未給予證實。

據報道,2020年1月,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接到李在鎔在首爾一家整形外科醫院多次注射丙泊酚的舉報,並將證據資料移交檢方。李在鎔方面當時否認相關指控,稱根據專業醫生的意見接受了治療,非法注射丙泊酚的舉報不屬實。

李在鎔的顧問今日表示,這種藥物並不違法,因為它是醫生在醫院治療的一部分。在決定如何應對(檢方罰款)之前,將仔細評估此事。

而檢方經調查認定,李在鎔進行了醫療目的之外的丙泊酚注射,因此作出上述決定。今年3月,韓國警方對在鎔涉嫌非法注射丙泊酚展開調查。

丙泊酚,又名異丙酚,是一種在臨床上廣泛使用的超短效靜脈麻醉劑,常用於門診小手術、無痛胃腸鏡檢查等。但美國成癮研究中心設計的藥物欣快效應( MBG)評分顯示,嗎啡、海洛因的MBG評分為9.8,大麻的MBG評分為4.7,而異丙酚的MBG評分可高達10. 5,這意味着異丙酚具有藥物濫用和依賴性的潛力。

(0)
上一篇 2021-06-04 20:32
下一篇 2021-06-04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