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對銀屑病和銀屑病關節炎患者進行的COVID-19研究存在較高偏倚風險

據外媒報道,調查人員在《調查性皮膚病學雜誌》上報告說,在COVID-19大流行中,對數據的渴望和提供迅速信息的願望可能降低了研究的質量。對接受生物療法治療的銀屑病和銀屑病關節炎患者的COVID-19風險和結果的系統評估發現,除其他質量問題外,所有的研究都存在偏倚的高風險。因此,研究人員在愛思唯爾出版的《調查性皮膚病學雜誌》上報告的結論是:根據目前公布的數據,既不能對風險做出明確的聲明,也不能提出管理建議。

14063072602_5e8247cbe9_b.jpg

自COVID-19開始流行以來,皮膚科醫生一直擔心接受生物療法或銀屑病或銀屑病關節炎治療的患者的感染風險增加或結果惡化。一些研究報告稱,接受生物製劑治療的患者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增加,而這些相同的藥物已被提議作為COVID-19的可能治療方法。

“我們的研究不是為了批評作者或發表其研究的期刊,”首席調查員、意大利帕多瓦大學皮膚科醫學系博士Stefano Piaserico博士強調說。“相反,它提醒我們在閱讀新的COVID-19論文時要小心。在大流行期間,醫療保健提供者在將新研究的證據納入個人決策時應該更加謹慎”。

這項研究是由意大利的一組皮膚科醫生進行的,意大利是第一個受到COVID-19疫情重創的歐洲國家。他們想評估接受生物療法的斑塊狀銀屑病患者的COVID-19發病率,但即使他們使用了來自意大利幾個不同中心的數據,其研究人群中的患者數量太少,無法與普通人群進行合理比較。因此,由於與貝加莫的Luigi Naldi醫生領導的意大利皮膚病流行病學研究小組(GISED)研究中心合作,他們決定研究已發表的文獻,試圖進行匯總分析。結果,他們意識到幾項已發表的研究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缺陷。

調查人員使用紐卡斯爾-渥太華量表(NOS)分析了25篇涉及接受生物治療的銀屑病或銀屑病關節炎患者的COVID-19風險和結果的論文的質量。這個工具是一個基於分數的系統,根據八個不同的標準對研究進行評估,包括研究組的選擇、組間的可比性、暴露和結果。可能的最高分是九顆星,六顆或以上(大於75%)被認為是偏倚風險低。研究者還考慮了其他驗證因素,包括病例定義、COVID-19評估的方式和參與者自我選擇的證據。

所有審查的研究的中位數是銀屑病研究47.2%,銀屑病關節炎研究44.4%,表明偏倚風險很高。大多數研究是在轉診醫院中心進行的,沒有發表基於人群的研究,導致了選擇偏差。

Piaserico博士指出,他們的結果與其他臨床領域的類似質量的研究是一致的。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頭幾個月在一些主要醫學期刊上發表的論文質量有所下降,而這種下降可能與COVID-19有關。

“COVID-19在過去和現在都是一種未知的疾病,迫切需要收集和發表數據。在此背景下,傳統的同行評審系統因COVID-19相關的大量手稿而受到壓力。”Piaserico博士解釋說:“每個人都同意這樣一個事實,即少量的、甚至有缺陷的數據總比沒有數據好。”

調查人員為未來的研究提供了一些具體建議,例如應該考慮多中心合作,優先收集數據,並建立一個系統,在全球健康危機發生時迅速啟動正式的流行病學研究和登記冊,同時進行國際研究協調和數據共享。

Piaserico博士和Luigi Naldi博士總結說:“公眾和醫學界對數據的巨大渴求以及對迅速提供信息的可以理解的願望,在未來不應該降低研究的質量。”

(0)
上一篇 2021-08-04 15:11
下一篇 2021-08-04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