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批網絡遊戲為“精神鴉片” 帶動韓國日本遊戲廠商股價暴跌

據彭博社報道,昨日(3日)港股騰訊盤中一度跌超10%,而大跌的效應也飄洋過海影響到了日本股市,包括Koei Tecmo(光榮特庫摩)和Nexon在內的日本遊戲廠商股價也紛紛出現暴跌。彭博社認為,這顯示出“日本遊戲廠商同樣會受到來自中國監管政策的影響”。

8月3日,新華社主管主辦的《經濟參考報》曾發布一篇題為《“精神鴉片”竟長成數千億產業》的新聞報道將網絡遊戲稱為新型“毒品”“精神鴉片”。不過,這則報道在發布后不久便被刪除,當日晚間,經濟參考報又重新發布了修改版本,文章標題被改為《網絡遊戲長成數千億產業》,文中關於“精神鴉片”、“電子毒品”等字眼都已“消失不見”。

央媒批網絡遊戲為“精神鴉片” 帶動韓國日本遊戲廠商股價暴跌

但該文章最初發布后,從港交所到A股市場,諸多遊戲公司股價高台跳水。港股中,騰訊一度跌超10%,網易一度下挫超15%,中手游一度下挫超20%。A股中,完美世界、三七互娛、游族網絡等多家公司也出現不同幅度的股價下跌,跌幅在2%-8%不等。

而在與騰訊和合作的日本遊戲廠商中,依賴通過中國進行授權產生利潤的光榮特庫摩,其股價一度暴跌13%,創出去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而該公司即將同騰訊於下周合作推出《三國無雙》系列遊戲。同樣,日本遊戲產業巨頭任天堂也受到了影響,下跌2.6%,目前任天堂則正與騰訊合作銷售Switch遊戲機。

央媒批網絡遊戲為“精神鴉片” 帶動韓國日本遊戲廠商股價暴跌

光榮特庫摩與騰訊下周就將推出的新手游

與此同時,Nexon和卡普空也分別暴跌6.5%和6.8%。其中,中國是Nexon最大的市場之一,營收占其上一財年收入的28%。經過此輪暴跌后,Nexon已成日經今年表現第二差的股票。

另一方面,韓國遊戲股也同樣出現下挫,Kakao Games收跌3.47%,網石遊戲收跌1.82%。

(0)
上一篇 2021-08-04 15:11
下一篇 2021-08-04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