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試圖提醒泰坦尼克號注意冰山的美莎巴號的殘骸已被發現

據CNN報道,一艘曾試圖警告泰坦尼克號注意前方冰山的船隻的殘骸在愛爾蘭海底被發現。1912年4月15日,英國商船“美莎巴號”(SS Mesaba)在穿越大西洋時向泰坦尼克號發出了警告的無線電信息。泰坦尼克號收到了這一信息,但沒有到達該船的主要控制中心。

http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20927102237-ss-mesaba.jpg

當天晚上,泰坦尼克號撞上了冰山並沉沒。超過1500人在這場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事故中喪生。

美莎巴號繼續作為一艘商船,直到1918年它在護航時被一艘德國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包括該船的指揮官在內的20人死亡。

一個多世紀以來,它的確切位置不為人知,但科學家們現在通過使用多波束聲納找到了美莎巴號的殘骸。這種近海測量工具使用聲波來實現海底測繪,其細節可以在聲納圖像上顯示出上層建築,使英國班戈大學和伯恩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能夠肯定地識別愛爾蘭海的沉船。

根據一份新聞聲明,這是研究人員首次能夠找到並確定該沉船的位置。班戈大學的海洋地質科學家Michael Roberts在該大學的海洋科學學院領導了聲納調查工作。幾年來,他一直與海洋可再生能源部門合作,研究海洋對能源生產基礎設施的影響。事實證明,沉船是這一領域的寶貴信息來源。

http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20905204511-titanic.jpg

“我們知道在我們的後院愛爾蘭海有很多沉船,”Roberts周三告訴CNN,並補充說它們可以提供“有用的見解,了解當東西進入海床時會發生什麼”。

但是,只有當Roberts開始與海洋考古學家和班戈大學的研究員 Innes McCartney合作時,“拼圖的碎片”才開始被拼湊起來。

Roberts說:“McCartney對將該技術應用於沉船以識別它們非常感興趣。”研究小組開始深入探究未解之謎,以“弄清它們的故事”。

“以前,我們每年只能潛到幾個地點,用視覺識別沉船。Prince Madog(專門建造的研究船)獨特的聲納能力使我們能夠開發一種相對低成本的檢查沉船的方法。”McCartney在新聞稿中補充說:“我們可以將其與歷史信息聯繫起來,而不需要與每個遺址進行昂貴的物理互動。”

Roberts說,發現和識別每個沉船的成本在800英鎊和1000英鎊之間。

3.jpg

Prince Madog總共發現了273艘沉船,分佈在愛爾蘭海7500平方英里的範圍內–這個區域大約相當於斯洛文尼亞的面積。

研究人員對這些沉船進行了掃描,並與英國水文局的沉船數據庫和其他資料進行了交叉比對。研究人員說,許多新發現的沉船,包括美莎巴號,在過去都被錯誤地識別。McCartney將多波束聲納技術描述為“海洋考古學的‘遊戲規則改變者’”,允許歷史學家使用它所提供的數據來填補他們理解上的空白。

Prince Madog由班戈大學委託,由離岸服務提供商O.S. Energy管理和運營。它 “確實允許我們一次出海長達10天,在船隻之間進行點對點的操作,”Roberts說。“我們每天要發現15、20、25艘沉船。這艘船是一切的基礎。”

根據新聞稿,這艘船所使用的技術有可能對海洋考古學家來說與陸地上的考古學家使用航空攝影一樣有效。

曾試圖提醒泰坦尼克號注意冰山的美莎巴號的殘骸已被發現

“這些沉船很多都在深水中。下面沒有光線,所以你根本看不到什麼,”Roberts說。“如果一個潛水員下去游遍整個沉船,由於這些東西的規模,他們永遠不會得到我們所能得到的那種圖像。有這麼多的沉積物,你不可能看到所有的東西。”

“因此,這是一種真正有效的可視化的方式,使用聲音來看到你用肉眼無法看到的東西–就像懷孕期間的超聲波。”

雖然這項技術有可能揭開所有這些失落船隻的故事,但Roberts補充說,研究人員“也一直在檢查這些沉船地點,以更好地了解海床上的物體如何與物理和生物過程相互作用,這反過來可以幫助科學家支持海洋能源部門的發展和增長”。

所有沉船的細節已在McCartney的新書《Echoes from the Deep》中發表。

(0)
上一篇 2022-09-29 17:30
下一篇 2022-09-29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