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Sapphire Rapids-SP跑分流出 HBM2E緩存難敵AMD EPYC Milan-X

@結城安穗-YuuKi_AnS 剛剛分享了英特爾至強(Xeon)可擴展 Sapphire Rapids 處理器的一組跑分數據。尷尬的是,即使封裝了 HBM2E 高帶寬緩存的高端 HPC 型號,都未能將 AMD 當前一代 Zen 3 霄龍(EPYC)Milan-X 競品掃落馬下。作為參考,測試對比的 64C / 128T 的 Milan-X 服務器 CPU,也帶有堆疊的 3D V-Cache 緩存。

1.jpg

本次泄露的跑分,涉及兩款工程樣品 —— 分別是 52C / 104T 的至強鉑金 8472C,以及 60C / 120T 的 8490H 。

2.jpg

除了最簡單的 CPU-Z 單 / 多核跑分,@結城安穗-YuuKi_AnS 還分享了闊內核擴展的 V-ray 基準測試項目。

3.jpg

然後 Tom’s Harware 將上述基準測試成績與 AMD EPYC Milan-X 芯片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 Sapphire Rapids-SP 的性能、仍與競品保持着較大的差距。

4.jpg

由於核心頻率更高,在 CPU-Z 2.02.0 基準測試項目中,至強鉑金 8472C 的單線程得分要略高於英特爾自家的 8490H、但多線程性能還是 60C / 120T 的 8490H 佔優。

5.jpg

此外對於流體力學計算和渲染等特定工作負載來說,添加的 64GB HBM2E 高帶寬緩存(峰值 1.22 TB/s),確實能夠帶來更大的益處。

6.jpg

遺憾的是,與配備了 3D V-Cache 的 AMD EPYC 7773X / 7763 服務器處理器相比,英特爾尚未上市的這兩款至強鉑金 Sapphire Rapids 芯片,仍面臨著相當大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2-09-14 15:14
下一篇 2022-09-14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