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意外推動國際空間站運轉的Nauka模塊內部情況

據外媒報道,上周,國際空間站(ISS)迎來了俄羅斯建造的新實驗室模塊,其於周四跟空間站對接,然而後來卻無意中意外地啟動了推進器,這一行為使得空間站偏離了方向。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事件,不過所幸現在經過調整后恢復了正常,現在,大家得以首次看到這個麻煩製造者模塊的內部情況。

探訪意外推動國際空間站運轉的Nauka模塊內部情況

俄羅斯航天局宇航員Oleg Novitskiy於周五發布了一段詳細介紹了Nauka內部情況的視頻。據悉,該模塊將被用作科學實驗室、航天器對接口和宇航員太空行走的氣閘。

Screenshot_2021-08-03 Oleg Novitskiy on Twitter.png

Novitskiy和宇航員Pyotr Dubrov都出現在了視頻中,他們是目前在ISS的七名宇航員中的其中兩名。還有來自NASA、ESA和JAXA的宇航員。

Nauka的推進器問題推遲了波音向ISS發射無人駕駛Starliner的測試飛行。俄羅斯航天局在一份聲明中稱,推進器事故的原因系“短期軟件故障”。位於空間站其他地方的推進器幫助解決了這個問題。而現在,艙口的打開和參觀標誌着ISS在上周戲劇性事件后恢復了正常。

(0)
上一篇 2021-08-03 08:36
下一篇 2021-08-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