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加碼安全市場,沃爾沃向一光學和成像初創公司投資200萬美元

長期以來,沃爾沃汽車公司(Volvo Cars)是安全的代名詞,其風險投資部門已經投資於一家光學和成像初創公司。據悉,該公司開發的技術可以集成到汽車的擋風玻璃或車窗上以向駕駛者和乘客提供圖像。

繼續加碼安全市場,沃爾沃向一光學和成像初創公司投資200萬美元

沃爾沃汽車技術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向光學和成像開發商Spectralics投資了200萬美元,資金將用於加速其光學薄膜的開發,該公司稱這可以使汽車更安全並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雖然這筆投資可能看起來不大,但跟沃爾沃的關係可能被證明是富有成效的,特別是如果其技術最終用於生產汽車。

Spectralics正在開發透明的光學覆蓋層–也被稱為“多層薄型組合器”,它可以被集成到汽車的擋風玻璃或窗戶上。Spectralics表示,這款設備還可以創造出更廣闊的視野,關鍵是可以創造出距離感–這對於安全的AR疊加來說都是必要的。

在車外,該技術還可用於智能眼鏡、光學系統和其他抬頭顯示。這是最新的跡象,表明AR和VR正在超越遊戲和消費品進入汽車領域。這可以說是汽車OEM廠商不以馬力而以用戶體驗和技術產品來區分新車的更廣泛轉變的一部分。

2Spectralics-founders-from-left-to-right-Ran-Bar-Yosef-Dr.-Eran-Falk-Dr.-Yuval-Kashtar-Yuval-Keinan.-Credit-Tal-Givoni.webp

Spectralics的創始人Ran Bar Yosef、Eran Falk、Yuval Kashtar和Yuval Keinan

雖然AR/VR在汽車中的應用面臨著一些瓶頸,但汽車製造商在投資開發車內應用技術的公司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如果沃爾沃對Spectralics的投資還不夠有信號的話,一位發言人向TechCrunch證實,這家瑞典汽車巨頭正在尋求在其汽車中採用這種技術。

沃爾沃汽車技術基金的負責人Lee Ma在一份聲明中說道:“Spectralics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投資組合,我們相信他們的技術有可能為下一代的顯示器和攝像頭設定一個標準。”

Spectralics是瑞典哥登堡加速器MobilityXlab的校友,也是特拉維夫移動通信中心Drive-TLV的一部分,該中心將初創企業跟汽車行業投資者聯繫起來。沃爾沃的投資部門自2017年以來一直是這兩項舉措的一部分,最近還投資了其他幾家以色列初創企業–包括開發事故檢測傳感器的MDGo和車輛檢測技術開發商UVEye。

新資金現在使這家位於以色列的初創公司的融資總額達到了5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4 08:37
下一篇 2021-11-24 08:37

相关推荐